很不認真的學了一年半多的西文,可是還是不會說,尤其令人很討厭的就是不會發 R 這個音,尤其是RR的彈舌音,感覺就像外國人不會分中文的一二三四聲,ㄓㄔㄕ、ㄗㄘㄙ捲不捲舌很難分一樣,可是還是很挫折,我已經很努力的去吹我的舌頭,大家都說,只要舌頭放輕鬆,自然的頂在上面牙齒的後方,吹氣發音就好。最好是這樣,我吹一下,它就只會彈一下而已,怎麼都發不出來,想到就很煩!

最近要進入高一的課程了,可是我怎麼覺得學完初級還有中級了,還是不會用阿,別人說話我都要聽很久才可能想的起來他在說什麼字,看來,我真是一個沒什麼天賦的學生。

我的西文之路,看來還遙遙無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