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愛你.jpg 

最近因為有些無聊,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所以就把【命中注定我愛你】又拿出來看了一遍,可以理解當初它為什麼會那麼紅,也許有著台劇標準的節奏,有些拖戲,有些老套,還有著台劇經典的無厘頭搞笑,不過感動的時候,還是真的令人感動的。

陳欣怡還有石安娜都是癡心的女人,在她們的愛情裡,她們都只是追求著自己的感覺,其實我並沒有討厭石安娜,她或許自私,但愛情裡誰不自私,她的遺憾在於她總是在錯過,緣分常常只是一瞬間,她曾經擁有存希滿滿的愛情,可是卻在一次次的錯過中,終於永遠失去。

如果她沒有跌倒,如果她可以順利的在餐廳見到存希幫他過生日,那麼也許她的愛情還會繼續,但就是因為那個錯過,讓存希更加深刻的看到陳欣怡,你可以說,存希的愛情怎麼可以移轉的那麼快,只不過是一個晚上,怎麼愛情就突然變了,但這就是人心的弔軌吧,因為愛與不愛,一瞬間就可以決定,存希並沒有不愛安娜了,只是一瞬間的感情,一個晚上的發掘,感情就不一樣了,因為他的心開了,他的心為陳欣怡開了一道窗,一旦陽光照進來,就再也回不去了,這就是人性的多變。

紀存希是一個好人,他也許不是一個好男人,因為他終究讓他的愛情分心,分給了安娜還有欣怡,但他是一個好人,如果他不是一個好人,就不會對欣怡好,如果他不對欣怡好,欣怡就不會這樣的愛上他,欣怡也許是一個笨女人、一個傻女人,容易被人利用、容易吃虧,但對於愛情,她終究不笨,女人,終究只會真心的愛上一個真正對她好的人。

陳欣怡被前男友拋棄的時候,她的傷心並不是因為她愛錯了人,而是她了解到自己有多笨,她並沒有愛上前男友,她只是沉溺在自己以為的愛情中,當夢醒了,她傷心的是自己的愚蠢,卻不是付出的愛情。

而她,卻是真正愛上了存希,所以她可以無怨無悔的對存希付出,所以她或許笨,或許蠢,但是她的愛情並沒有迷惑,也就好像雞生蛋蛋生雞的道理一樣,她的付出,換來存希的感動,存希因此對她更好,而這份好,讓她更加愛上紀存希,而更加無悔的付出。

Dylan,一個好的不像是真的人,陳欣怡幸運的有了一個這樣的男人呵護,而Dylan也在一次次了解陳欣怡的同時,慢慢的喜歡上了一個這樣可愛又單純的女人,他的可惜,在於他的出現太慢,對於陳欣怡而言,第一個進入她心中的好男人,是紀存希,女人是很執著的,一旦愛上,就沒有空間了,初戀永遠是最美,所以在她的心裡,永遠都只有存希,所以不管Dylan對她再好,她也沒有愛上他,因為陳欣怡的愛情,在一開始,就給了紀存希。

 

愛與不愛,都只是一瞬間,安娜的一瞬間,失去了存希,存希的一瞬間,讓欣怡進入他的心房,而當欣怡讓紀存希進入她愛情的一瞬間,Dylan就已經失去競爭的機會了。

我不知道紀存希對陳欣怡的愛情是幾分,對安娜的愛情又是幾分,但人一旦失去了執著的熱情,就失去了那個天長地久的熱情,有人說,愛情就該經的起考驗,如果經不起考驗的,就不是真正的愛情,可是我卻覺得,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人,就不要讓你的愛情有歷經考驗的可能,因為你一旦讓它有機會改變,改變了之後就不是你可以掌握的未來了,並不是對自己的愛情沒有信心,而是對於人性沒有辦法掌握,你永遠不知道當你錯過一班火車,是否就此改變了你的一生。

對於愛情,我寧願保護讓它不要受考驗,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