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ure.jpg 

我是個電影癡,卻不是哈日妹,所以一直到現在才看了這部電影,但我真的感動了。

電影的前半段,走得有點慢,但後半段,從澡堂老太太死掉的時候,我的眼眶有了眼淚,即使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被感動了,也許是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常。

死亡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不懂為什麼當美香知道大悟是禮儀師的時候,會覺得被他的手碰到是骯髒的,碰觸死亡並不可怕,躲避死亡才是可笑吧。

小時候的我,常常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因為看了一些電影或電視而哭得唏哩嘩啦,但大了之後,才知道,因為人生太無常,當你的人生經歷過一些事情後,當你越來越了解一些情感後,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片段,卻可能勾起你內心的情感。

我非常非常喜歡大悟坐在草原中拉著大提琴的畫面,那若有所思的神情,我相信,看見死亡讓他領悟到了許多事情。他從來沒有放棄音樂,只是用了另外一種方式詮釋,他帶著困惑及失落來到了禮儀師這個世界,卻在他還沒有了解之前,就已經喜愛上了它所代表的意義,所以他寧願讓妻子離開,也沒有放棄這份工作。

人生中的危機,可能是你生命的轉機。

 

當我看到大悟撥開父親緊握的手指,掉下那顆他小時候給父親的石頭時,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