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6.jpg 

新菜單了,接下來還有四個禮拜都是以 魚、排骨、蛋、涼拌青菜、還有炒飯為主。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用蒸的魚,因為我其實蠻怕腥味的,不過那天弄起來還不錯,畢竟蒸魚還是比較健康,養份也比較不會流失。

炒飯的話,基本上飯不能煮太軟,因為我們用熱飯炒的,所以水不能加太多,不然飯會太爛,炒的時候飯會破掉或者糊掉,我們家那個跟我說,如果在他們國家,炒飯炒到飯粒破掉,別人就會覺得其實你根本不會作這道菜,因為他們通常不用電鍋、會先用生米下去炒,炒過的米比較硬,接著再加水下去蒸,就比較好,我們通常是直接煮好飯,所以大家才會說用隔夜飯炒飯比較好,就是因為它比較硬,不過我個人喜歡吃泰國米,我喜歡粒粒分明的飯,昨天的飯我是完全沒碰到,所以不清楚,不過看起來有點爛 哈哈

還有炒飯油真的不要放太多,會有點恐怖,因為基本上炒飯會吃油,已經無形間吃下好多油,如果煮到連油還看的到的,你吃的油就會太多了!

炒飯是我的最愛說,該來好好學習怎樣煮出好吃的炒飯!!!

涼拌青菜的話,就燙一下,加sauce就好,顏色要好看就加點其他的東西,像是紅蘿蔔絲、或者辣椒絲,自由搭配,如果要青菜看起來閃亮,就加一點香油。

先這樣囉,以下就是本周菜單,大家參考一下囉 哈哈

木耳豆包炒高麗菜絲、芋頭燒小排、翡翠蛋炒飯、算為四季豆、蝦皮煎蛋、樹子蒸魚。

木耳豆包炒高麗菜絲.jpg 芋頭燒小排.jpg 翡翠蛋炒飯.jpg 蒜味四季豆.jpg 蝦皮煎蛋.jpg 樹子蒸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