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們家拉先生的朋友剛好就在墨西哥市的中心醫院工作,豬流感的第一個病例在他們醫院發現的,目前市中心所有得病的人也都送到她們醫院,所以基本上她在第一線,所以拉先生就轉述今晚他朋友來找他們時說的最新情況。

拉先生的朋友E,在3月底的時候,他們醫院已經發生第一個CASE了,不過那時候,大家都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是很怪的CASE,當然這些消息是不會對外公開的,只在醫院流傳,一開始只是以為流感,一直到4月第1個禮拜,他們才發現,那不是流感,是一種混合性的病毒,那已經是從第一個CASE之後的一個多禮拜了。

至於後來的,大家應該都知道了,所以現在我想說的,是後續的發展,還有一些詭異的現象。

先簡單說一下這個傳染途徑好了,它是經由口沫傳染的,所以如果有人生病,而打噴嚏,你接觸到就很大可能會得病,而即使不是馬上接觸到,那些病毒會活上48小時,所以如果你後來接觸那些殘留的病毒 ,也可能會得病,所以要經常洗手,戴口罩,這些都是基本的。

可是詭異的事情就是,拉先生的朋友 E,還有 H 還有 B,他們都在初期還不知道這是豬流感的時候,就已經治療過病人了,而且那時候因為不知道這個病的嚴重,所以保護措施其實不夠,還有病人直接打噴嚏在他們臉上,不過他的朋友們,目前都沒人染病,而他們治療過的那些病人,都已經死於豬流感了。

這就好像歐巴馬一樣,接待他的館長死於豬流感,可是他卻沒事。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因為其實現在已經證實,染上豬流感而死亡的人,死因並不是因為病毒本身,因為只要快速的打下殺病毒的藥劑,病毒就可以被殺死,主要死因是因為,併發症的肺炎,因為如果你沒有在很快時間內殺死病毒,病毒就會併發出一種多重病變的肺炎,而目前只要走到這個階段的病人,兩天內都會死亡,沒有例外,因此他的醫生朋友們才會非常頭痛,因為病人都在24小時到72小時死亡,基本上他們找不到方法預防這種多重病變的肺炎,甚至連研究的時間都不夠,病人就死了。

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就是他們發現,外國人來旅遊,而回家去感染上的人比例高於墨西哥本國人,目前墨西哥本地的死亡數字高,都是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大家不知道這個病毒的嚴重性,而且在那邊,是沒有人會因為感冒去看醫生的,所以病人太晚就醫才救不了,另外也有一點很有趣的是,E 說他的醫院,目前沒有任何一個醫生染上豬流感,即使他們從一開始沒有作好預防措施就接觸病人開始,到現在沒有任何一個醫生生病,更不用說他們目前是處理豬流感病人的主要醫療中心。

最後,E 說因為目前墨西哥市已經進入第五階段警戒,可能會再觀察幾天,雖然說疫情似乎沒有大幅擴大,但是目前也沒有停止的趨勢,因此很有可能接下來的動作會封城,關閉整個墨西哥市,不得進出。

講了半天,也不知道在講什麼,反正就是大家要注意健康了!!

豬流感的官方名稱有以下幾種(有英文、有西文):Swine Influenza, Influenza A Porcina, Gripe Porcina.

先這樣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