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oss Neuschwanstein 19.jpg 

請看上一篇: 之四 Germany Füssen 遊記~德國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走出城堡到了後面,有一個小攤販在賣一些喝的吃的,我很訝異只有一家店,總覺得這個小鎮的人好像不是很想要賺錢,或者是政府管的太好了,所以沒有路邊攤?因為這邊遊客這麼多,真的很應該好好的賣小吃賺錢才是,我們去買了兩瓶水,在歐洲,水真的跟飲料一樣貴,然後買了兩個 Brezel,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就是德國非常有名,看起來很像蝴蝶結的麵包,在歐洲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那種,M很喜歡吃,我其實還好,那種基本上就是麵包烤好,上面白白的東西就是粗鹽,大部分時候我覺得很鹹,要不就是沒有味道,我甚至感覺怎麼台灣在賣的那種比當地的好吃?

旁邊有店面在賣許多明信片,還有大張海報,新天鵝堡一年四季的都有,而且照片賣的比我想的便宜一點,小張大概4 歐元,大張的也不過十幾元,其實喜歡的可以買說,還很美麗。不過我自從幾年前去義大利買過一堆沒用的紀念品之後,後來再出國,都學乖了,再也不花錢買這些有的沒有的了!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0.jpg 

其實我們本來想要坐馬車下山的(因為我都沒坐過阿!),可是一來找不到在哪裡,二來也懶惰了,後來乾脆走下來,而且依照他說明書上說的,本來以為要走40分鐘的,但是其實很近,因為有一個特別的人行步道,只有人可以走,就是上面照片你看到中間一圈一圈上去的那條路,大概走不到20分鐘吧,就已經下山了,很神奇吧?在山下看覺得那座城堡好遠又好高喔,可是其實走路20分鐘就到了說,早知道早上根本就不用緊張,甚至把等公車的時間拿來走路就到了,有時候那種 guide book 上面寫的不見得很精準。(當然,如果你走路慢,那我就沒辦法了!)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1.jpg 

問題是下山之後,我們開始無聊了,因為我們本來預期會在城堡待上一整天,可是下午大概1點多就全部搞定了,於是我們開始無聊的在路上走來走去。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2.jpg 

後來看到旁邊有個湖,就去逛逛,其實還真是挺美麗的呢!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4.jpg 

然後,我們看到遠處的地方似乎有纜車,歐洲幾乎有山的地方就有纜車,而且是一眼就可以看到的,其實我蠻喜歡這種方式,因為上山不用爬的很辛苦,坐纜車大概幾分鐘就可以上山,真是非常方便,而且他們的纜車站都在城鎮的中心,就好像是在新光三越就可以直接搭車上陽明山一樣,真是超級方便的,台灣如果多些這種纜車,我們就可以隨時上阿里山玩樂了!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6.jpg 

有沒有看到中間的纜線?看到那個就知道有纜車了,我們就順著纜線去找車站了!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7.jpg 

纜車站還蠻小的,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但其實還好,所以沒有排很久的隊伍。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8.jpg 

往上爬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路要去的地方,我還真是喜歡這種纜車啊! 這趟歐洲之旅,纜車好像坐了4、5次吧!

Schloss Neuschwanstein 29.jpg 

往下看,你可以看到蜿蜒的道路,基本上是可以走路上去的,不過要花多久時間我就不知道了! (窗戶不乾淨,害我拍照不清楚!)

Schloss Neuschwanstein 30.jpg 

纜車就是長這樣了,大部分都是長方形的,不過我在義大利的時候,有看到圓形的,有點像飛碟的感覺。

Schloss Neuschwanstein 31.jpg 

到最後面的高山上,你就可以看到我之前說過的,德國的地形全部都是平原,放眼看過去,全部都是綠油油一片,還有中間穿插湖泊而已,這真是非常神奇的情景阿,在台灣的高山,可能就看不到這種情景了!

而且,有沒有感覺很神奇啊?前一刻,你還站在那平平的綠地上,這一刻,幾分鐘的纜車,你已經在這麼高的地方了! 而且正看著你剛剛才站著的平地! 這就是我喜歡這種纜車的原因,真是有種天上地下的落差感!

germany coffee and cake 02.jpg 

歐洲神奇的地方就是,不管山再高,上面一定也會有餐廳還有咖啡廳,所以不管走到哪裡,都有的吃,這點,其實我蠻喜歡的,因為坐在戶外的板凳上,吹著冷風,曬著太陽,看著自然風景,還一邊喝咖啡吃東西,突然感覺自己是貴婦呢!

生命,就是應該浪費在這樣美麗的事物上阿! (不過那天我們是坐在裡面啦,因為那天天氣不是很好! 哈!)

總之,新天鵝堡之旅大概就是這樣了,接下來,等我不懶的時候,可能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莫札特的故鄉--奧地利薩爾斯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