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art Gedenkstatte.JPG 

上一篇: 奧地利薩爾斯堡,城堡-Austria Salzburg,Hohensalzburg Fortress

在薩爾斯堡的第一天並沒有進去莫札特故居,因為每次經過的時候,人都非常多,所以其實我們本來已經放棄要進去,第二天的計畫只是想要去水宮,水宮從市中心大概坐30分鐘的公車才會到,而且班次固定,聽說人也很多,因為我們並不住在市中心,所以我們那天很早就起床,先撘公車到市中心,再從那裡撘公車去水宮。

來到市中心,在喝咖啡吃早餐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旁邊的莫札特故居好像沒人在門口排隊,所以我們去看了一下,發現已經開門了,雖然我們本來沒有計畫要進去,但反正已經買了薩爾斯堡卡,進去也不用另外付錢,既然不用排隊,而且依照我們一向只花5分鐘逛博物館的習慣,應該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還來的及去搭車去水宮,於是我們就決定進去看看。(後來才發現,好像還有另外一個莫札特之家,不過反正也沒去看)

莫札特之家.JPG 

其實裡面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一個人的家,只是剛好那是個名人,再加上裡面也不准我們拍照,所以我們也沒拍什麼。

莫札特之家2.JPG 

看到這個小莫札特的時候,感覺真是有點好笑的 Creepy ! 想這個點子的人有點毛病。

street view.JPG 

其實我很喜歡薩爾斯堡的街道,在路上走來走去,看看路邊有的沒有的商店,不同的風情,不同的景色,大概這就是旅遊最有趣的一部分了。

street view2.JPG street view3.JPG

後來撘了公車,一路到了水宮,Schloss Hellbrunn,又稱海布倫宮。

基本上,公車不難搭,我忘記是幾路車了,而且本來上車的時候,還在想不知道哪一站要下車,可是後來發現,反正車子上大部人下車的那一站,就是你要下車的地方了! 哈哈!

Schloss Hellbrunn .JPG 

入口賣票的地方,很多人都是團體來的,他會安排導遊,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就跟著前面的那一團一起走,因為前面那團主要是義大利人,所以導遊基本上一路都說義大利文,M 會說一些義大利文,所以他有時候會跟我解釋一下,不過我也不是很認真聽,因為每次參觀這些地方,大部分導遊講的歷史,我走出來之後就會忘記,反正網路上辜狗一下就知道了,所以我從來不是很認真聽。

Schloss Hellbrunn 2.JPG Schloss Hellbrunn 3.JPG Schloss Hellbrunn 4.JPG

我們一路上都遠遠的跟在後面,導遊會請一些人,通常都是小朋友去玩一些遊戲,其實水宮基本上就是水世界,老實說,去過之後,我真的感覺那是帶小朋友去的。

Schloss Hellbrunn 5.JPG 

遠遠跟著,開始感覺無聊起來,那天的天空很有趣,雲看起來很像一顆一顆的棉花糖,我和M兩人遠遠落後在團體之後,還跟後面的一團中國團的導遊聊起天來,那個導遊是台灣人,二十幾年前去維也納唸書,後來就留在奧地利了,現在在維也納開一家鋼琴教室,偶爾接接台灣或者大陸團,我問他大部分他接的團體都是哪裡來的多?他說其實大陸團比較多,不過前兩天他才接了一團台灣團,他基本只負責一些景點,是當地導遊,那天他只是帶著那團大陸人去水宮,之後他就會離開了。

後來他和M兩人開始說起德文,我就去一旁晾著了,後來他還拿了一張名片給我,雖然我是不覺得我會用到,M和他聊完之後就感覺,其實外國人留在那裡作當地導遊,感覺真是一種不錯的生活阿!

Schloss Hellbrunn 6.JPG Schloss Hellbrunn 7.JPG Schloss Hellbrunn 8.JPG

其實水宮裡面最大的特色,就是到處都是會有突然噴水的地方,尤其導遊最喜歡等到所有人走過去的時候,突然按下噴水裝置,如果喜歡玩水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有趣。

終於,我們結束了裡面的行程,可是因為我和M遠遠落後在團體後面,等到我們走到出口的時候,守門的人竟然不給我們出去,他說要等下一個團體到來才可以團進團出。

M和那兩三個男人爭執了一下,可是那些守門人就是死不讓我們出去,老實說,我還真是搞不懂,就開個門讓我們出去是會怎樣? 什麼團進團出的規定,完全就是一整個廢!

Schloss Hellbrunn 9.JPG 

這就是從 Fence 看出去,其實水宮外面是一個超大的花園,附近的許多居民都會來這裡野餐、看書,散步,我和M後來感覺,其實外面比裡面更美,裡面基本上就是給小孩玩水的地方,而且進去裡面要付錢,外面的花園有大又美麗,而且是免費的呢!

Schloss Hellbrunn 10.JPG 

就在我們被關起來的同時,另外一對德國夫妻也一樣,其實他們和我們是在同一個團的,沿路我們落後在團體後面的時候,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所以M就跟他們聊起來了。

那對夫妻抱怨說,早知道就不要來這裡了,他們聽說這是很有名的景點,可是來了之後才發現,基本上就是給小孩玩的地方,他們覺得漫無聊的。

後來M對我說,那對德國人其實是自視甚高的人,和他們說話就可以聽得出來。

我們開始等的有些不耐煩,於是我們就沿著籬笆走,才發現其實這整道籬笆,只是被一株接著一株的小小樹叢擋住而已,所以我們和那對德國夫妻就直接掰開樹叢,就走到外面了。

我們走出來的時候,那些守門人也看到了,他們不爽的看著我們,M也不爽的對他們說,你們真是多此一舉,那我自己走出來總可以吧! 浪費大家的時間!

Schloss Hellbrunn 11.JPG 

花園外邊還有一個小小博物館,所以我和M又再度發揮5分鐘逛博物館的速度,很快的看完了!

逛完水宮,我們坐公車回到市中心,在市中心閒晃一下,下午就離開薩爾斯堡了。

其實薩爾斯堡近郊還有一些教堂可以晃,不過我們沒有去,有興趣的人可以開車去,坐公車比較不方便,不過當初我們計畫的小小 round trip 並沒有在這裡呆很久,所以第二天下午我們就離開了,接著的,就是下一個單元 Innsburg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