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85.JPG 

這次去日本沒有待很久,只有5天,加上前後飛機,算起來只有四天的時間,其實是因為朋友的時間關係,否則大家真的不要在夏天去,真是很熱。

一開始本來要買自由行的,後來發現飛機時間不太好,於是就機票旅館分開定,有沒有比較便宜倒是沒有,不過總是自己想要的時間,我對於旅館其實要求不算高,只要地理位置好,乾淨方便就好。

因為第一二天都停在大阪,再加上考慮我們要去的點應該不多,所以這次只買了JR West Rail pass一日卷(日幣2000,以下說的所有價錢都是日圓),而且是等最後一天從京都坐到機場時用的,其他時間都是直接買票。

至於到底什麼時候要買一日卷這種,主要要看行程怎樣安排,日本的網站挺方便的,很多價錢都可以是先查到,如果一天行程的點不多,大部分分開買也許更便宜。

IMG_7460.JPG 

從機場到大阪車站我們坐關西快線(1160元,我比較懶,所以有些詳細就不說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朋友做了很多價錢分析),大概一個鐘頭就到大阪,日本的車子都很準時,基本上不會錯過,去之前本來還怕說會迷路,後來發現其實指標都很清楚,在地鐵裡我們沒有迷路過,所以要去的人真的不用擔心。

唯一有找了一下的地方,就是在大阪的飯店了,我們住西梅田,飯店其實不錯,又不貴,在梅三小路上,從櫻橋口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可是那天我們一走出來,看到的是這個玩意。

P1040466.JPG 

我沒有從另一邊拍,車站一走出來的那面,中間寫梅三小路,旁邊都是很多招牌,一看就是shopping mall,所以我們一開始當然以為是那是shopping mall,哪有馬路長這樣的,於是還繞了一下路,可是發現沒有看到梅三小路,最後管他的就給他穿過去,才發現一穿過這條走廊,就看到飯店了。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就往大阪城去了。

P1040494.JPG  

坐了JR環狀線到大阪城公園站(160元),大阪城很大,但我覺得還好,回國之後才發現在大阪其實沒有拍很多照片,下次出去玩的時候,應該要多拍一些照片。

P1040461.JPG 

日本參觀什麼都要錢,而且大部分的景點都有自動販賣機,買票就自己去投錢買吧!

P1040505.JPG 

天守閣裡面很多都不能拍照,裡面比較像小型博物館,如果對於歷史沒有很大興趣的人,其實不看也無妨,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裡面,外面的大阪城公園很大,不過看起來比較荒涼的感覺,並沒有很多造景,感覺起來,京都的二條城其實比較美。

P1040511.JPG 

出來之後,我們坐地鐵去道頓堀,準備在那邊吃飯,日本的地鐵和台灣其實很像,不過廣告更多,有種花花綠綠的感覺。

P1040525.JPG  

道頓堀吃的東西多,我們到處晃了一圈,我一直感覺和我們的西門町有點像,最後我們決定去吃便宜又大碗的金龍拉麵,這家拉麵很有名,我們走來走去就看到三家分店了。

P1040520.JPG 

拉麵一樣是在門口用販賣機買票(600元),然後進去把票拿給櫃檯小姐,她就會給你麵,金龍拉麵還有免費吃到飽的白飯和泡菜,不愧是俗又大碗的連鎖店,而且我感覺金龍的口味很不錯,湯頭不會太鹹,總感覺日本的拉麵有些太鹹了。

P1040521.JPG 

免費的泡菜還有韭菜都有辣,很下飯,要不是我吃太飽了,應該會多吃一點,哈!

P1040516.JPG 

後來沿著這條 shopping street 沿路邊逛,一路走到地鐵心齋橋站,其實不會很遠,而且我們走到地鐵站的時候,才過了一半的 shopping street,這條街真的很長,坐車回到大阪,在路邊的販賣機買了飲料,日本到處都是飲料的販賣機,價錢和便利商店差不多,是很方便的,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P1040465.JPG 

西梅田飯店還不錯,雖然是 twin beds,不過其實每張床是可以睡上兩人的,廁所也不算小,害我們到京都之後,看到鐵塔飯店之後整個落差很大,因為鐵塔飯店實在太小了!

總之,除了飯店旁邊沒有便利商店外,這家飯店其實很不錯,旁邊的梅三小路上都是吃的餐廳,價錢都在800-1200左右,而且一大早就在賣了,不過因為我們定飯店是包早餐的,每天一早出門,晚上才回來,所以都沒在梅三小路上吃過東西,真是很可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