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豪 moses chan 4.jpg 

我的港劇年代大抵停留在《大時代》《創世紀》那時,後來因為整個網路時代的改變還有電視節目型態的轉變,港劇已經不太在台灣風行,再加上我已經不太看電視了,港劇就是偶爾才看一齣,對於比較新的演員,其實喊的出名字的不多。前一陣子因為美劇放暑假,因此找了一些港劇來看,然後注意到了這位很好笑的一線小生,陳豪。

其實我是偶然看到他的作品,偶然看了《通天幹探》,那時對他還不算有很深的印象,然後上網看到大家都在討論的《家好月圓》,看完《家好》感覺不錯,回頭去看《溏心風暴》,結果《溏心》看完,陳豪這個演員整個吸引了我的注意,後來開始隨意的看了《火舞黃沙》《匯通天下》《心花放》《絕世好爸》《胭脂水粉》《秀才遇著兵》。

老實說,陳豪長相真的只是還好,不過畢竟人高馬大,不愧是當過模特兒,身材確實很不錯,衣服上身,看起來就非常有 style,看久了就很順眼,難怪被稱作師奶殺手。

陳豪 moses chan 11.jpg 

他的作品,我基本上是倒著看回去的,《家好》的劇情不錯,雖然TVB打著《溏心風暴》第二部來宣傳,但劇情不相關,人物更多,我其實感覺《家好》好看多了,老一輩的戲份不錯,至於陳豪在裡面的角色其實普通,所以當初看完,我對他沒有太多感覺,反而是楊怡飾演的阿月我覺得很出色。

陳豪 moses chan 12.jpg 

因為《家好》還不錯看,除了年輕一輩的三角戀我快轉看過去,老一輩的刀槍火影就挺精采,所以我回頭去看當初所謂造成收視長紅的《溏心》,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溏心》,劇情普通,李司祺飾演的大契說道理的時間太多,說多了反倒無趣,楊怡和黃宗澤的角色整個廢掉,但是這部戲卻讓幾個演員大有發揮,包括林峰(說是客串,哪有人一客串就客串20幾集的)、鍾嘉欣,還有陳豪,就是因為看了《溏心》,我突然發現陳豪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笑的演員,可以一下子搞笑,一下子認真的要哭,不敢說他演技有多好,但是他的角色卻非常搶眼,難怪可以得到當年最受歡迎男主角,就這樣,我開始喜歡上這個演員。

火舞黃沙.jpg 

後來看了古裝劇《火舞黃沙》,其實《火舞》劇情沉悶,但是挾帶著紅透半邊天的《金枝慾孽》製作團隊,雖然我一直沒有看《金枝》,我對於一堆後宮女人的勾心鬥角真的沒什麼興趣,所以才會選擇看《火舞》,可惜,《火舞》完全是一個濫劇本浪費一堆好演員,林保怡、黎姿、蔡少芬、佘詩曼、陳豪、邵美琪,這些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只可惜,裡頭的角色人物實在太濫。

陳豪 Moses Chan 01.jpg 

宋東昇太過執著,宋東陽太過衝動,閻萬曦太過自大,計明鳳愛的沒道理,家春分沒有特色,舒朗月太過軟弱,這些人物怎麼演都讓人沒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再加上背景設定在一個無知的年代,一個對貞操觀念傳統的沒道理的社會,實在是難以讓現代的觀眾可以同情,如此就沒有共鳴,無法感動。

陳豪 Moses Chan 02.jpg 

不過《火舞》有兩個優點,其一就是蔡少芬飾演的小媽焦玉真是很好,我發現蔡少芬非常適合這種有心機的女人角色,她演來十分自然,舉手投足自有韻味,既可以讓人感動,又可以讓人理解,我認為《火舞》裡頭最成功的角色就是蔡少芬了。另外一個優點則是《火舞》的結局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突然前面二十幾集的沉悶無聊都一掃而空,這麼說是因為,太多港劇都虎頭蛇尾,每每看到一半就開始感到無聊了,可是《火舞》的結局真是一整個驚奇,不敢說有多好,但有種發人省思的感動,整個劇本最好的篇章大概就是結局了,因為大部分港劇的結局都讓我看的無言。

陳豪 moses chan 13.jpg  

《匯通天下》的劇本就比《火舞》好些了,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齊百川和巴巴哈兒高娃,章崇文和喬蓁這兩對情侶最後都沒有修成正果非常可惜,但我卻覺得,其實齊百川最後娶了喬蓁,說不上是遺憾,某個程度而言,齊百川對愛情的執著本來就比不上其他,比不上喬本業對他的恩情,比不上他想要報仇的決心,所以他其實一早就放棄了高娃,他們的愛情,從高娃嫁給喬本業的時候就已經結束。

至於喬蓁,女人終究還是女人,即使她是為了保存喬家祖業而嫁給齊百川,即使她說過她不在乎齊百川另納新妾,但當她發現高娃的時候,她還是嫉妒傷心,其實,這就是她的愛情。

楊怡.jpg 

楊怡的古裝扮相真的很美,和《家好》裡面阿月的潑辣個性不同,我個人感覺她的古裝扮相好過時裝。

接連看了陳豪的古裝劇,可能因為他移民澳洲,等同是半個鬼仔,據聞他的中文不好,每次看到文言文的劇本都得用強背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聽他在說台詞時,總覺得不太自然,感覺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來,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認為他的時裝劇優於古裝劇,喜劇優於劇情劇。

陳豪 Moses Chan 05.jpg 

《心花放》的薛水,是我感覺最貼近陳豪的角色,感覺他就是在演自己,而且薛水的喜劇表現好過《絕世好爸》的蕭顯華,蕭顯華顯的有點誇張,但薛水卻自然,這大概也是他演技的層層磨練,終於造就了《溏心》的「得得地」這個角色。

對於《胭脂水粉》,我是失望的,本來以為可以看到一個家族的爭權,結果只是幾個女人的口角,還都針對沒營養的事情在吵架,看的都煩,至於男主角祝有業,塑造的不好,雖說是個好人,但個性卻不討喜,感覺挺無能的,引不起太大的興趣,基本上,這是一齣不怎麼樣的港劇。

陳豪 Moses Chan 04.jpg 

其實最早的時候我已經看過《秀才遇著兵》了,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這部是喜劇的經典,但不知道是否那時候不專心,還是自己沒有注意劇情,我看了一集就沒有看下去了,並不覺得很好看,後來再次拿出來看,一看之下,笑翻了,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推薦這部港劇,因為真的是白癡好笑的經典。

陳豪 Moses Chan 03.jpg 

陳豪飾演的《水東樓》,老實說是誇張了,可是既然裡頭誇張的不只他一人,突然間,就整個好笑起來,最好笑的就是前5集了,我幾乎笑到肚子痛,不過之後的劇情就漸漸正常一些,沒有那麼誇張的好笑,這齣劇其實劇本只能算上的普通,但陳豪和周麗淇這兩個演員真是配合的有夠好笑,再加上一開頭黎耀祥和陳豪的針鋒相對,整個就是讓人看的歡樂。

陳豪的喜劇天份真的有梗,以他早期出道在電影圈鬼混的經驗,因為長相不是挺好,又留長髮,所以總是演些古惑仔、壞人之類的角色,難怪怎麼演都不紅,也沒有什麼特色,可是進了TVB之後,他卻開始了他的喜劇表演,要知道,搞笑的藝人已經算少數了,更不用說是人高馬大的型男來搞笑,他既可以搞笑,要他正經也可以正經的很有型,這種種的特色,讓他開始走紅。

陳豪 moses chan 1.jpg 

其實有好長一陣子我不太看港劇,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沒有搶眼的演員,TVB自從羅嘉良之類一輩離開,年輕一輩的有一段時間沒什麼特色,女主角則一向都是直接從選美皇后找來,會不會演戲都無所謂,有時也挺好奇TVB這樣的方式到底是怎樣生存的,最近可以看到的一線男星都是中年男人了,有人這麼說,TVB一向是以師奶為主要觀眾群,所以男主角不必太帥,也不用太年輕,至於長相,目前被視為重點的幾個男一號,陳豪、馬德鐘、林保怡等等,其實長相都不算俊俏,但都挺有個人特色,至於女主角就不用說了,反正個個都是港姐。

陳豪 moses chan.b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劇 陳豪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