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天才程岳(言承旭飾演)靠著母親在九份賣芋圓賺錢養他長大,他的音樂天份也終於大放光芒,並且在音樂界有著美好的未來,他和大提琴手顏睿珊(曾愷玹飾演)在音樂界是一對金童玉女,兩人有著共同的夢想…

一場捨身救人的車禍,讓董小鹿(關穎飾演) 這個到九份觀光的大陸女孩,闖入了程岳 的世界,而車禍也毀了程岳彈鋼琴的手… 毀了夢想…

不能再演奏鋼琴的程岳,離開台灣到世界 各地去流浪,後來落腳大陸上海,並和董小 鹿意外重逢、兩人從互相討厭到彼此了解, 還發生…

而其實熱情、善良、又雞婆的小鹿, 早已在車禍當年,就患下了不治之症…

----------------------------------------------------------------------------------------------- 

其實我不是很喜愛看悲劇,尤其是一長串的悲劇連續劇,可是偶然下,我看到了《心星的淚光》,而且在明知是悲劇的情況下,我花了一天一夜把它看完了,還把眼睛給弄腫了。

言承旭的演技進步了,即使在許多方面我仍感覺他在每個表演中都脫不去他的本身個性,但是他的演技有著明顯的進步,雖然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但是不得不說,他真的用心了,用心的可以感動人了。

關穎真是一個美麗的女生,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即使打扮成普通的上班族,即使生病坐在輪椅上,都還是美麗,《心星的淚光》在故事上不算是偶像劇,但演員絕對是,美麗動人的情侶,總是更讓人可以憐惜。

故事裡的每一個人都受傷了,但每一個受傷的人都是好人,也許有人說這樣太不真實,當程岳知道小鹿是毀了他夢想的人的時候,他竟然一句話都沒有說,沒有怨懟,這樣的好人太不真實了....

但是,我們都想要看到這樣的好人,每一個受傷的好人,都碰到了另一個好人,程岳救了生病的小鹿,小鹿也救了失去夢想的程岳,不知道是誰欠誰多,也許人生注定就是在不完美中才找的到幸福。

如果程岳不是失去了手指,他不會知道原來失敗的人生是這樣,但如果他不是失去了夢想,他不會遇到小鹿,不會知道原來人可以這樣笑著活著,即使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小鹿不是生了病,她不會遇到程岳,她不會知道原來自己是那麼的膽怯,原來自己害怕去愛,害怕失望,但原來,她的生命可以比任何人都活的幸福,因為她的身邊滿滿的都是愛她的人。

每次看到達虹,我都無法不羨慕小鹿有著這樣的一個好友,一輩子有這樣一個好朋友,真是死而無憾了,還有一新和程岳,這一生可以被這樣的兩個男人珍惜著,小鹿的幸福,真的夠了....

 

程岳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他失去了夢想,但沒有怨懟任何人,勇敢的繼續生活;愛上了生病的小鹿,選擇繼續勇敢的愛下去,他的勇敢,一點都不輸給小鹿,他的勇敢,讓我更感動....

"你們為什麼可以那麼輕易的說我不夠努力,要逼自己放棄夢想,那有多難你們知道嗎?"

"如果老天爺註定要讓我的人生轉彎,我不得不跨過去阿!"

 

《心星的淚光》整部戲劇的音樂都是由陳國華監製,從片頭、片尾,還有中段的插曲、配樂,音樂和戲劇做了相輔相成的效果,相關連結大家可以在官方網站上看到。

很久沒有看到一部這麼催淚的戲劇,也許其中有些拖戲,但是仍舊是一部感動人的故事,就像言承旭說:當我們看到那些失去健康的人,才會知道我們好手好腳的人,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

我只是想要幸福(蘇永康)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國華 

因為世界有個你 給我呼吸的勇氣
就算淚光模糊了一切 在我心中依然美麗
生命最美的奇蹟 原來就是與你相遇
是你握住我手心 去面對風和雨
把結局交給上帝決定
我只是想要幸福 用一生努力去追逐
讓星光帶路 不管多無助
每一步都銘心刻骨
我只是想要幸福 為了愛不怕豪賭
我不會認輸 我不願讓步
守在你身邊再多苦我都已滿足

生命最美的奇蹟 原來就是與你相遇
是你握住我手心 去面對風和雨
把結局交給上帝決定
我只是想要幸福 用一生努力去追逐
讓星光帶路 不管多無助
每一步都銘心刻骨
我只是想要幸福 為了愛不怕豪賭
我不會認輸 我不願讓步
守在你身邊再多苦我都已滿足

 

故事未完成(楊培安 劉虹翎)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國華


男:只要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希望能給你全部的世界  

  我無法改變 錯過的一切  

  只能讓思念 如夢般盤旋    

女:只要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想為你完成所有的心願  

  太多的夢想 太多的諾言  

  等待每夜 慢慢實現 

合:讓所有悲傷 在日落後終結  

男:讓我陪你 繼續未完的情結 就算你在天邊 

女:就算你在地面  

合:兩顆真心 像風箏連著一條線    

合:讓所有快樂 在日出前漫延  

男:讓我看見 你最幸福的笑顏 雖然你在天邊 

女:雖然你在地面  

合:我們的愛 要相約到永遠 

   

女:只要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男:多一點時間 

女:想為你完成所有的心願  

合:太多的夢想 太多的諾言  

  等待每夜 慢慢實現    

合:讓所有悲傷 在日落後終結  

  讓我陪你 繼續未完的情結 

男:就算你在天邊 

女:就算你在地面  

合:兩顆真心 像風箏連著一條線    

合:讓所有快樂 在日出前漫延  

  讓我看見 你最幸福的笑顏 

男:雖然你在天邊 

女:雖然你在地面  

合:我們的愛 要相約到永遠  

starlit1.jpg starlit2.jpg starlit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