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Mexico126.jpg 

拉先生跟我說,就在我去的前兩天,軍隊對當地的一個大黑道展開突襲,基本上整個過程都像電影一樣,軍隊出動直升機,特種部隊從天而降,包圍黑道老大的大本營,機關槍掃射,兩方人馬大肆開火,乒乒乓乓的個把小時,成功的把大哥給斃了,政府這次任務整個成功。

在墨西哥,軍隊管的事情不少,當然警察該做的還是在做,可是對於大幫派的掃蕩,或者整個社會秩序的維護,主要還是靠軍隊,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黑道火力太強大,基本上警察是沒有辦法控制的,惟有軍隊才有那樣的火力可以對抗,至於為什麼在Tijuana到處都可以看到軍隊駐守,是有原因存在的。

Tijuana,人稱 Sin City,但到底它的罪惡在哪裡? 如果你以為那是一個到處都是搶劫、毒品犯罪不斷的城市,出門要小心,晚上最好不要出門等等這樣的印象,其實不是很正確。

基本上 Tijuana 是一個大型犯罪組織的聚集地,整個墨西哥的大幫派頭目都在Tijuana,但如果你以為這是代表城市的治安很不好,出門要很小心,也不是很正確。

Lynn@Mexico062.jpg 

拉先生小時候不住在Tijuana,一直到念中學的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才搬到Tijuana,拉先生很不客氣的說,基本上不管到墨西哥哪個城市,只要人家知道你是從Tijuana來的人,都會對你有些許畏懼之心,這是一種奇怪的現象,但基本上Tijuana的人,給人一種 Tough 、 Bad 的感覺。拉先生十幾歲之前住在北部邊境的一個小城市,那是一個非常純樸又保守的城市,他小時候也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小朋友,但當他搬到 Tijuana 之後,他開始了解到,如果表現的像一個 Nerd ,在學校會被欺負的很慘,慢慢的,他開始變成許多人眼中所謂的 Bad Guy,這也是 Tijuana 這個城市對外界整個表現出來的態度。

拉先生這麼說,在Mexico City,你可能要擔心的是出門可能被搶、碰到搶劫,但是在Tijuana,這些都不是你要擔心的,你要擔心的只是你到底交的是怎樣的朋友,在學校裡,你要很注意你交的是怎樣的朋友,因為他可能就是某個大哥的小孩,哪天你跟他出門吃飯的時候,他可能被另外一個幫派拿機關槍掃射,你如果不夠小心交朋友的話,你可能就有池魚之殃死在街頭,這就是Tijuana。

這次去的時候剛好碰上聖誕節前夕,發現到處都有軍隊駐守的關卡,一個原因是因為佳節快到,政府不希望有什麼壞事發生,另一方面也是,雖然政府成功的斃了大頭目,這也是墨西哥政府每隔一陣子就會作的事情,但是每次大頭目被斃了,人民就有一陣子要擔心了,擔心走在路上會被流彈掃到,因為其他的小頭目會爭著出來坐大位,於是街頭就會有好一陣子火拼不斷,也許,這也是政府派了一堆軍隊在路邊檢查的原因了。

Lynn@Mexico018.jpg 

本來去之前,以為那邊會很冷,還帶了一件羽絨外套過去,誰知道,那邊的天氣好的很,大部分白天都出大太陽,除了遇到Windy的時候,其他時間其實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結果大衣帶了過去,唯一穿到的時候,竟然是回到台灣的那一天,一回到台灣,又下雨又潮濕的,明明兩邊都是十幾度,可是台灣感覺冷的要死,整個傻眼。

Lynn@Mexico149.jpg 

拉先生的生日就是聖誕夜,而有趣的是,他們過聖誕節都要吃蛋糕還有火雞,雖然我覺得很怪,不過也算一舉兩得吧,連生日一起過,不愁沒人幫他慶祝,雖然我個人是從來不過什麼節日的。

Lynn@Mexico169.jpg 

我發現大家的文化習慣真的不太一樣,也或者是我們家太過冷淡了,其實我從小除了過年,基本上是不過節日的,我們家的小孩沒有在過生日的,什麼父親節、母親節也沒人在過的,等我們大了之後,其實連過年都不見得會待在家裡,拉先生從知道這個之後,就常常不以為然的開玩笑,因為他們家基本上過年是一定會想辦法一家團聚的。

Lynn@Mexico620.jpg 

這次其實對拉先生媽媽不好意思,因為雖然西文學了半天,閱讀大概可以懂一半,可是聽和說就一整個反應遲鈍,拉先生媽媽又不會說英文,所以很多時候都只是笑著尷尬,還好拉妹妹和拉弟弟都可以用英文溝通,不然整個更不知道要幹嘛了。

Lynn@Mexico727.jpg 

本次個人照片秀到此結束,以後應該也不會有了,就先這樣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