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光陰的故事》的時候,看到了有個朋友說了這麼一句話... 兩個複雜的人不能在一起,一定要一個複雜的,配上一個簡單的人。

雖然這個評論是對著劇中人物而說的,可是卻讓我有所感觸。

突然又想到,前一陣子看了《金大班》,不知怎地,突然對這樣的一句話,挺有感覺的。

《光陰的故事》汪茜茜和許毅源就是兩個複雜的人,他們相知、了解,卻沒有走在一起。

《金大班》金兆麗和郭世宏,是如何般配的兩人,如何的互信、互愛,也許在這世上,他們是最了解彼此的那個人,但最後,這樣的兩人,是一輩子的知心好友,是一輩子的心有牽絆,但最終,金兆麗還是選了一個非常簡單的男人,盛月如。

 

之前的某一天,不知道在和拉先生說什麼的時候,突然間我檢視自己,為什麼會愛上這樣的一個男人?

他外向、活潑,我安靜、冷淡;他是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做事的人,我是提早幾個月就會計畫的人;他是非常carefree的人,我是凡事實際的人,這樣的我們,怎麼適應對方?

我不知道他怎樣想,但我卻隱隱知道,即使我不會選擇一個和我極端相反的男人,但同樣的,我也不想要找一個和我一樣的男人。就是因為我安靜,才需要他的外放帶動我,就是因為我被動,所以喜歡他的主動和熱情,但在同時,我也知道,我們的腳步必須一致,他一輩子都會carefree,也許他會因為成熟也變的有計畫,但個性的core,是不會變的,而他也知道,我是一個總是會看前三步的人,我也許會變的隨遇而安,但我不會改變我計畫的行為,這是我們的差異,也是我們正在同步進行的課程,只有當我們前進的速度一致,這才會永遠。

 

最後,許毅源,和簡單的孫一美一起,而汪茜茜,則回到陶復邦的懷抱。

最後,金兆麗和郭世宏,走了半輩子的愛情與恩情,金兆麗,終究選擇了一個一輩子都沒有長大的大孩子,盛月如。

人的一輩子,可能會有很多段愛情,但又是哪一段,才可以走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