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真是一個完全沒有創造力的無聊女子,不久前,聽到一則新聞,有一位朋友報稅的時候,報了一個房租部分,結果被國稅局退件,理由是,付給直系親屬的,不能算租賃!

這真是一個什麼鬼的理由,國稅局想要賺錢也不是這樣的,為什麼住家裡,就不能給父母房租? 父母不想養你不行嗎? 誰規定同居就一定要共財?

總之,不清楚到底那位朋友後來有否上訴成功,不過倒是跟同事聊了起來,深深檢討,我們怎麼這麼的沒創意? 沒有想像力也沒有創造力,這麼聰明的點子,我們怎麼就想不出來???

沒錯,我真的就是一個完全沒想像力、沒創造力的無聊人,連學無聊理論、凡是講求證據的科學家都比我有想像力多了!

這兩天拉先生突發奇想的,開始在維基百科弄了一個他個人的簡介,他一開始跟我說的時候,我整個人傻眼,想說,天阿!怎麼這麼有才的想法他也搞的出來,他就跟我說,因為他最近開始要認真的寫履歷了,可是他又不想要他的履歷太普通,跟所有人都一樣,既然他平常想找什麼資料的時候,就會上維基,那為什麼不能把自己放在維基上面 sell 呢?

就這樣,他開始超級認真的在維基上面搞他的個人檔案了,然後我跟他說,既然要搞,就搞的像樣一點,除了英文版的,起碼也要再搞一個西文版的阿,最少兩種語文看起來比較有 wiki style,然後他就問我,那中文版的我要幫他寫嗎? 我心想,我連他寫的英文我都看不懂了,翻的出來才有鬼!

接著他又跟我說,他把他的檔案給朋友Jo看了之後,Jo回他說,他看起來超像一個expert,然後他給了我一個鬼臉,這麼說: Do i look LIKE a expert??? I AM a expert!!!!

總之,結論就是,我是全世界最沒創意,最沒想像力,最沒樂趣的無聊女子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