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合我愛你Secondlove.jpg 

其實我不太看電視的,這兩年來有開始有事沒事看一下偶像劇,是因為前兩年突然看到《命中注定我愛你》,後來才有時候會注意一下偶像劇,如果有看到有趣的劇情,才會沒事看一下。

不得不來說一下這齣電視劇,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要看,男女主角也不吸引我,完全是因為有一天閒來無事,剛好又看到我弟女朋友在看,才去找來看一看,不過一路看下來,發現其實這是一部有想法的電視劇,故事很生活,很現實的貧賤夫妻的愛情,不敢說多好看,但卻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因為一些很不實際的偶像劇,故事太沒張力,有時候看了一下,就不太想再看了。

陳妙如,任孝國,兩個月薪大概三四萬的年輕人,因為房貸結婚去了,然後生活中許多小細節,為了省水費、省電費、省小錢,把自己搞的很累,看著兩個小朋友,為了生活掙扎,其實真是很有感觸的。

我不知道別人家的生活怎樣,但起碼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在追著錢跑的生活中,看著父母、看著身旁的親戚朋友,真是可以體會貧賤夫妻百事哀,於是看著小任還有妙如,感覺好像看到自己週遭的生活,無法不感嘆的。

但其中還是有著愛情的浪漫,對愛情的執著,也許小任是自私,但他對妙如的愛情是真的,所以願意一次一次的回頭去修改,不管他的努力夠不夠,如此的真心其實是感動人的。至於陳妙如,雖然有些天真和任性,有時候也讓自己和小任的生活更辛苦,但她對愛情、對小任的信心,試圖證明,不是貧賤的婚姻就無法幸福,這樣的正面意義,還是讓在殘酷的現實生活中掙扎的朋友,有了希望。

這是一齣很不錯的電視劇,貼近生活,許多片段讓我不由得會心一笑,因為那就像我們每天的生活一樣,努力、用力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