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了台北最後一場的《變身怪醫》,距離最後一次去國家戲劇院,已經是四年前的《歌劇魅影》了。

其實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齣劇,畢竟它在百老匯也不過上演4年而已,比起其他長壽劇,真算是小兒科,可是我在十多年前,就因為同學介紹的關係,完全沒有看過這齣劇,卻已對裡面的歌曲耳熟能詳,所以當知道這齣劇的時候,雖然票價真是不便宜,還是買下去了。

比起另一齣將在小巨蛋演出的《貓》,我比較喜歡這齣戲,主因就是音樂,因為貓的音樂我其實不是很喜愛,再加上小巨蛋的場地,完全沒有想要花錢去看的慾望。

這次坐在12排,三個禮拜前買票的時候,因為一樓的票賣差不多5成而已,依據我個人經驗,這齣戲不會賣光,再加上對位置的研究,最後買了次貴的票價,選了一個可以移動的位置,最後也確實往中間移動了幾個位置,不過如果沒有預算的考量,個人偏好中間7-10排的位置,可以看全場,又不至於離演員的表情太遠。

其實開演前一個禮拜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賣票請況比我想像的多,本來選星期日晚上就是圖人少,不過這是台北最後一場,所以最後看起來,也售票9成左右,也看到不少人在現場買票,最後還是賣的挺不錯的,寬宏阿~~把票價搞麼高~~實在賺太多了~~~

因為實在對歌曲太熟了,而且幾乎每一首都超好聽的,所以每次聽著都差一點跟著唱起來,會去看這齣戲,純粹就只是為了它的音樂,因為就場景而言,變身怪醫的舞台算是十分簡單的,比起歌劇魅影的華麗,變身怪醫的舞台效果堪稱沒有。

之前看宣傳的時候,一直看到大家說男女主角,尤其女主角 Emma,可是整場看下來,我覺得演妓女的 Lucy 比較算是女主角,她不只出場的時間多,表演的曲目也非常有張力,Emma 比起來算是配角了, 只可惜對於 Lucy 這個角色的一些個性著墨仍嫌過少,否則說她是第一女主角應該沒有其他意見。

另外要來讚揚一下 Brad,最後一場他在 Jekyll & Hyde 兩個角色的變換表現,實在是神奇,這是一段很難的表演,基本上Jekyll 就是把頭髮往後梳露出臉,而 Hyde 則是披頭散髮蓋住臉,所以 Brad 表現的方法就是要一直甩頭,尤其歌曲大致是 Jekyll 唱一句,馬上 Hyde 就唱一句,所以 Brad 除了用改變聲音來表現兩個人物,還得一直甩頭髮,想想,我平常要是這樣甩頭,甩沒兩次就頭昏了,更不用說要記歌詞,還要用兩個聲音來唱歌,他前後大概甩了二十幾次的頭,我看了都頭昏了,不過小小坦承一下,那個動作雖然是高難度,可是我看到的時候,差點忍不住笑出來,因為就看到一個人一直甩頭然後用兩種聲音唱歌,好像瘋狗,要不是笑出來可能會被打,我可能真的會大笑出聲!!

至於這齣劇的大致介紹,介紹大家一個網站,非常詳細還有音樂可以收聽,我就不再重複了。

請點我~~ 銀河西洋音樂城

現場聽音樂劇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國家戲劇院不愧還是台灣一流的場地,只希望主辦單位以後不要再以賺錢為最大宗旨,畢竟台灣這塊文藝園地,真的還有許多耕耘的努力要做,如果常常因為許多商業的考量而讓萌起的觀賞者退步,真的很可惜,畢竟文化工作者,多少也是有想要為台灣文藝這塊園地盡一份努力才加入的不是嗎?

P.S. 推薦歌曲,基本上幾乎每一首都好聽,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齣劇的原因,難得有整齣劇的音樂都平均的好聽,大家上 youtube 上面搜尋一下就有了,寫出幾首知名的~ 《This is the moment》《Take me as i am》《Once upon a dream》《Someone like you》《A new life》《Dangerous game》還有會一直出現的主旋律《Fac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