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有種自己EQ變差了的感覺,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耐性變差了,或者忍耐度小了,最近常常有種應該已經變成BOSS眼中釘的感覺了。

對於工作,我一向的態度是,該我做的我就做,不是我該做的,如果有時間,幫忙也無所謂,如果硬要把不是我可以做的事情推給我做,只要不是太過分,還可以做的來的,我也懶的去說了。

我不是那種把工作當生命或者成就在做事情的人,出了辦公室,手上的工作不會帶著走,連在腦袋停留的時間都不會,要算100分的員工,不會是我,但要我把事情作爛,我也做不來。

BOSS的腦袋和一般人不一樣,這點早就知道,他是外來的外星人,這也沒什麼關係,即使這代表他永遠無法了解想法和實際執行的差別,常常講出實際上無法執行的東西,但那也就算了,最糟糕的是,他的態度有問題。

大公司,多部門,人事複雜,各單位事情推來推去是常有的事情,但作為單位的頭,事情當然是不用你做,責任也不見得要你負,但作為帶領一群人在做事的頭,對待自己的 crew 和別人的 crew 應該還是要有差別的。

但我們家的外星人就是這麼的神奇,他基本上只分兩個 crew,就是他自己跟公司其他所有人,這樣的態度,讓在他下面的人實在很難做事情,而且外星人來了一陣子了,越來越熟悉公司,本性就越來越明顯了,再加上情緒是會累積的,當事件發生的頻率越多,情緒的累積越多,本來一點一點小事就會變成大大的情緒,結果變成,大家都開始在抱怨了。

最近發現自己的EQ越來越不好了,以前跟外星人講不通的時候,就閉嘴裝蒜頭,但最近發現功力變差了,也或者發現裝蒜頭只會讓自己更難做事,所以越來越會大小聲。

是沒有在怕外星人,因為不管怎樣,外星人外表還是會裝的跟地球人一樣,只是深感自己修行的不夠,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本來昨天開始寫這個的時候有很多抱怨,結果寫了一半被打斷,後來晚上突然找到一個超棒的blog,找到一首一直找不到的歌,突然心情超好的,要不是早上又看到外星人,應該就把這篇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