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聊看港劇《摘星之旅》,又聽到了林峰唱主題曲還有片尾曲,雖然之前就常常看港劇聽到他唱歌,不過這兩年來次數變多,感覺他其實歌真的唱的不錯,於是就跑去找了一下他去年在紅館的演唱會,想要看看他現場唱歌是不是也一樣有水準。

其實他真的算很快的,2007年才出第一張唱片,2009就在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了,演唱會一開始,他自己都說,很多朋友一聽到他要在紅館開演唱會,都問他會不會太快,說真的,是蠻快的,不過看完他的演唱會之後,發現其實他真的算是會唱歌的。

我看許多香港人批評他,叫他好好演戲不要亂唱歌,每次唱的歌都一樣,唱現場會走音等等,前者我覺得真的很對,他的歌曲真的是一個類型,我覺得最大原因是,因為他唱的許多歌曲都是鄧智偉寫的,再加上有許多都是配合連續劇的主題曲,所以風格真的太近,人稱所謂「芭樂歌」,可是我倒覺得芭樂歌很好阿,好聽又好唱,一聽到前奏就覺得很棒了,我可是聽的很開心呢。

至於後者說他會走音,我倒覺得還好,唱現場幾乎人人都會走音,他是比不上張學友這類的,不過也不差,我覺得他現場唱的不錯,比我本來想像的要好很多,偶爾走音可以接受。想到,我之前不小心看偶像劇聽到賀X翔唱歌時,我整個人快昏倒,你說唱現場走音就算了,他連錄音的版本就可以唱到走音,而且應該音癡都聽的出來的嚴重程度,難聽到一個爆,這樣的歌曲竟然還在電視台放出來,我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比較感覺神奇的是,因為林峰平常唱的曲風太類似,而且很多人覺得他是偶像不是實力,所以他演唱會當然想要表現一下自己是有實力的,而且他一定很喜歡周杰倫,他整場下來唱了大概有十來首別人的歌,包含他平常不常唱的曲風,我個人覺得其實很棒,尤其像他唱個周董的「霍元甲」「本草綱目」,還有張學友「頭髮亂了」這類的,我是真的很驚訝,因為我本來不覺得他唱的出來,結果他還唱的不錯呢,雖然還比不上原唱的好(畢竟周董那種獨特的風格,聽起來就是比較好,至於張學友,那是歌神耶~~),但是該唱的key還有音他都唱到了,我是有嚇到啦。

總之,最近看了不少演唱會,有點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峰 港劇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