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一直沒有在關注這件事情,一來,很懶,二來,部落格每天不過百來人參觀,也不是什麼知名大站,應該也沒什麼要盜,但前幾天看到格友把文章關掉了,好奇了起來,一辜狗之後,還真的發現,原來自己的文章也是有被人盜走。

繼很多年之前的開眼事件,又一次發現這種令人不舒服的事情。

開眼事件是什麼?

話說幾年前,某一天,有一位網友到我的部落格,告訴我,他看到開眼電影網的電影週報裡,有一篇 《Match Point 》的評論,感覺很像我的風格,想說我去投稿嗎?叫我去看看,結果我去看了之後,發現,還真的勒,整篇就是我部落格裡的文章,它唯一比其他盜用者好一點的,就是文章開頭有標了我部落格使用的名字,但,我根本就沒有去投稿,也沒人告知我,怎麼他自己就用了?

說真的,寫影評這種事,本來就是寫給大家看的,又不是文筆多好,也賣不了錢,而且,開眼起碼寫了我的筆名,但,不管開眼是怎樣的營利行為,沒有經過我同意,怎麼可以自己轉載?

後來就寫信給開眼,它表示,因為欣賞該篇內容(感情它們每天在網路上搜尋看文章?),再加上有引用我的名字,所以可能沒有注意到細節等等等,然後它贈送我幾百點的點數,大概就是如果有人投稿過搞之後它們給的稿費吧,可以換它們網站的東西吧我想。

最後,這件事情我是算了,那什麼奇怪點數的,我根本也沒用過,只是想說反正本來就是開放在部落格上給人看的東西,現在多點人看,也沒什麼,就當我投稿好了,我要的只是他們的尊重。

昨天一辜狗,發現很多網站,基本上就是用機器人,每天在網路上抓下網友的文章,全部存在自己的空間,為的就是讓人去點閱,一看之下,實在可笑,文章列表,各式各樣都有,一下說兒子的事情,一下說男友的事情,一下變成廚師了,因為基本上就是把當天所有網友的文章抓下來的大雜燴,整個無言.........而且想不到除了遊記之外,連那些什麼異國戀的文章也被人盜用去,突然有點傻眼。

說真的,文字這種PO在網路上的,別人真的要抓也是沒辦法了,至於圖片,想想不過就是出國玩的風景照,到底有什麼好拷的?不過總之沒經過同意就是讓人不爽,我是不會關掉文章啦,不過以後還是在照片上打上網址好了(想到就累....),至於舊的文章....算了,太懶了,隨便啦。

唉,網路這種東西,真是考驗人的道德,只是世風日下,沒道德的人還真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