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c ulicky rybnik.JPG 

一早,去Brno的公車總站,坐巴士去Telč,我們並沒有在 Telč 過夜,我其實很喜歡 Telč 的感覺,一個小鎮,但很悠閒,其實過不過夜都可以,Telč 確實沒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但過夜的話時間可以悠閒一些,享受一下這個城鎮的風情也是很好的。

Telč,Olomouc,是我很喜歡的兩個城鎮,氣氛感覺很棒, 而Olomouc 和後面會說到的 Plzeň, 算是兩個我有點遺憾停留時間不夠久的地方,因為兩個城鎮其實都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尤其是Plzeň,基本上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地方沒有走完。

Telc Station.JPG 

本來還沒去之前,很怕找不到 Telč 的車站,因為網路上有人說很難找,另外也為行李寄放的問題傷腦筋,寫信去問,回覆說火車站有人工寄物,不過之前網路上找的資料大家都說公車站和火車站有距離,而且很難找,結果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公車站和火車站基本上在同一個地方,這個火車站雖然很小,只有一個服務人員,所謂的人工寄物就是找他幫你把行李放進他的房間而已,不過我們推測,這個火車站有重新蓋過,因為內部感覺很新,至於火車站和公車站離很遠的這個疑點,我就無解了。

Telc Station2.JPG 

因為指標做的不清楚,再加上因為先入為主的認為火車站很遠,所以我們是拖著行李走了一個路口,發現不對又走回頭,最後確認火車站就在旁邊,所以如果以後大家要去 Telč ,不用太擔心,基本上火車和巴士的車站是同一個地方,很方便,而且這邊的寄物最便宜,只要20克朗,更不用說,這裡的廁所是不用錢的$$$ (感動阿~~), Telč 讓我感覺很好的一個原因是,基本上它不太理觀光客的,換言之,它也沒有特別要賺觀光客的錢,所以整個感覺就很輕鬆自在。

Telc aquare.JPG  

Telč 的廣場不算大,也沒有很多商店,基本上就是兩三家餐廳,說真的,看起來也不像會有觀光客來的感覺,後來我就回頭在照片裡面左側的那家 Pizza 店吃飯。

telc square 2.JPG 

廣場上的房子都有特色,也有來歷及介紹,我的朋友一間一間的照相,我倒是沒認真在看,基本上就是一整排房子意思的照了一下,因為回頭我也不會記得哪棟是哪棟。

telc stepnichy rybnik.JPG 

 來 Telč 看什麼?當然就是看她最有名的兩座湖,還有湖中倒影,雖然其實我分不清哪一座是哪一座?

telc ulicky rybnik 2.JPG 

你知道了嗎?

telc museum2.JPG 

順便把附近的博物館和城堡看了一下,應該就是你吧~~

telc pizza.JPG 

Telč 真的不大,而且我比較想要感受一下秋天陽光的午後悠閒的感覺,於是坐下來,點了好吃的披薩 (真的超好吃的~~),點了很貴的一口蘋果汁,忘記咖啡是不是我點的。說真的,捷克最多的餐廳就是義大利餐廳,但老實說,好吃的不多,但基本上披薩都是好吃的,義大利麵我試了好多次,真的找不到好吃的, Telč 的 pizza 可以說是我在那邊吃的最好吃的 pizza了,外皮酥又脆,一咬下去有湯汁會流出來,再加上我最愛的辣椒,真的辣的超好吃阿~~

telc cake.JPG 

因為 pizza 便宜 ,忍不住又點了一個蛋糕來吃吃,蛋糕倒是 so so,其實去歐洲幾次,覺得她們的蛋糕普普,她們其實很喜歡類似我們的海綿蛋糕這種,比起我們在台灣蛋糕的精緻,歐洲的蛋糕我覺得普普。

但 Telč 真是一個好城鎮阿,沒有過多的觀光客,沒有收錢的廁所,好吃又便宜的 pizza,加上有陽光的天氣,讓我坐到陽光下就不會發冷,悠閒的氣息,坐在戶外的座位上,看著身邊一群阿逗仔喝著啤酒聊是非,頓時感覺人生就該浪費在這些事情上阿~~

但旅程終究得啟動,懶懶的起身,準備搭車去 C.K. 了。

CB station.JPG 

Telč 坐車去C.K. 一定會經過 C.B. 轉車.,不過因為行程排定改天會再去,於是只在公車站停留,不過 C.B. 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城市,有點像 Brno 一樣,不過我們就如其他的觀光客一般,都往所謂有特色的小鎮呆去,這些真正的城市,都只是飄然而過。

CK hotel 2.JPG 

我們很早就訂房了,可是等到的時候才發現,其實C.K. 真的滿街都是旅館,完全不用怕沒地方住,而且第二天我們出門的時候,還發現我們的旅館在門口擺了一個立牌,一晚只要1000克朗,比我們預定的還便宜,真是有點扼腕阿~~實在是因為旅館太多,空房太多了。

C.K. Hotel.JPG 

房間不大,C.K.的旅館算是我們住的最便宜的,不過基本上它只是小型民宿,所以不會有盥洗用具等,所以要去C.K.的朋友,真的沒有訂房,當天去應該也可以訂的到,不過我們不算是最旺季去的,所以大家自己考量吧。

我們的旅館是在最外面,就是路口走進來的第一家,好處是拉著行李從車站走來不會太遠,但如果想要晚上出門方便點的,可以往裡面的旅館找去,其實每家看起來都大同小異。

CK night.JPG 

6點多的 C.K. 其實已經暗了,沿途走向中心廣場去,順便拍拍照,剩下的點,等明天早上再看了。

CK night square.JPG 

C.K. 因為地形的關係,和其他城鎮不太一樣,它的主要活動地方不限於主廣場的旁邊,其實主廣場反而沒什麼人,旁邊的餐廳也貴死了,在C.K. 遊玩的方式就是每條小巷子走進去看一下,裡面都有餐廳,都有店家,不知怎地,這竟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在義大利威尼斯的感覺,在小巷裡晃來晃去,晃到不知道哪裡去。

CK chinese.jpg 

今晚的最後一餐,因為找來找去不知道要吃什麼,終於在8點多的時候,決定去吃中國菜了,老實說,我整個覺得被騙,最好火腿蛋炒飯叫做《揚州炒飯》啦,是騙人沒吃過《揚州炒飯》喔,那我懷疑它的火腿蛋炒飯會炒出個什麼東西。

酸辣湯勉強可以,不過很貴,至於春捲,還是台灣的好吃,價錢,更是沒得比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