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忙碌,所以也沒什麼在更新這裡。

幾天前看到某位網友的版面被一些人留言,感覺網路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我不知不覺的發現,其實雖然這裡標題寫著異國戀,但我其實不太寫一些我跟拉先生的事情,因為這是一個神奇的世界,更存在著神奇的價值觀。

種族歧視在哪裡都有,價值觀的不同去哪裡都一樣,今天如果嫁個有錢人,人家說妳貪慕虛榮,嫁個窮小子,人家說你白癡去倒貼,想反駁,人家說,本來就是該找一個名當戶對的就對了。

我沒住過國外,不知道國外的人是怎樣看異國婚姻,但不知道為什麼,異國婚姻在台灣總是被批評多過被客觀的檢視,剛才早些還看到了一篇關於大小戀的引生出的兩岸婚姻問題。從早先的大陸新娘,到現在因為大陸富二代的出現,未來將是台灣女嫁大陸有錢男的時代了。

之前香港的梁小姐嫁給李二代,別人稱讚她聰明,即使最近被休了,大家還是覺得她挺聰明的,生了幾個孩子分了不少家產。

有時候看著一些社會新聞,不禁也同意,這真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年代了。

社經地位確實是取決許多異國婚姻的因素,否則台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外籍新娘了,但很多時候更多的批評,當然也是這樣出現的。

"嫁了個白人窮鬼還在這炫燿什麼" "他要是那麼好,自己國家的女人早就搶著要嫁給他了" "去倒貼人家還被人家玩不用錢的" 以下點點點,其實看多了,還真的覺得挺驚人的。

一篇討論'性'的報導,網友抨擊,"不過就是嫁了個白人,拿每天每人都會做的事情大肆宣揚,好驕傲嗎?"  "如果可以嫁到美國的有錢人再來說吧"

其實那位網友的開放言論已經很久了,我個人不是很讚揚,但對於她這樣落落大方的態度,十分佩服,畢竟,很多事情大家都在做,但會說出來的有幾人?她的經驗分享在很多時候,可以帶給很多人困惑的解答,但,也許是因為她嫁了個白人,這樣的背景因素,反倒讓她的言論被許多人檢視。

嫁給外國人好驕傲嗎?不知道,但我覺得嫁給外國人其實比較辛苦,有時候你一輩子都不會考慮的問題,卻會因為不同國家的那另一半,而考慮更多。

如果她今天嫁個台灣男人,她還會用一樣的態度來表達她自己嗎?她還是會落落大方的談論性?又或者,別人是否也會用一樣的標準來檢視她?

婚姻這回事,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幸福與否,只有自己知道,只是太多時候幸福的定義在別人的眼中反應,今天剛好聽到范瑋琪的新歌,其中一句,突然很有感觸。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那天跟小舅舅聊天,他自己老婆小孩都在美國,他在台灣,這樣的背景讓他認為,世界真的是一個地球村了,不管住在哪裡的人,其實分別都不太大,嫁給哪一國人,其實也一樣,但,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嫁到國外又怎樣?飛機飛一下也就回來了,但說起來好像只有24小時的距離,實際上要做到卻不是那麼簡單。

人生,只是一個一個的選擇堆積起來的,每一個決定,成就一個片段,我所能做的,只能努力讓自己不會後悔每一個決定。

人生,沒有完美的事,我們真的無法,什麼都想要。

 

離題了,完全沒有主題的一篇,不知道寫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