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 trust.jpg  

夫妻、情侶間的信任是一件很微妙的關係,很多時候,那好似是不該信任,但很多時候,那又是維持關係的唯一法則。

有時候朋友問我,妳跟拉先生距離那麼遠,一年也見不到幾次面,你都不會擔心嗎?

現在的我會這麼說:看不到、管不到的東西,就不要想去管也不要去擔心。

他有沒有騙過我?當然有。還被第三者跑來告訴我,當然當下,是十分火大的,但過後認真想想,我該琢磨的,不是別人說的是真的,還是他說的是真的,我該想清楚的,是我到底還要不要這段關係。

簡單的說,如果這個男人說的是真的,那麼他錯在自以為做對的事,如果這個男人說的假的,那我是否決定就此一刀兩斷? 但說到底,不管是想法不同,或者他說謊了,我該認真考慮的,都是同一件事情,我還要不要這個男人,我還能不能信任。

我的選擇最終很簡單,我並沒有放棄這段關係,那我該做的,就是說清楚、講明白,但從此以後,不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遠距離的戀情,本來就容易有些插曲,因為人看不到、聽不到,不管再努力的打電話、視訊,畢竟見不到面,會有真實感上的落差,更不用說,當他去參加朋友的聚會,當他出門遇到不同的人事物,基本上你都不會參與到,所以你的了解,只來自於他對你的描述,至於會有多坦白,就真的要看兩人之間想要維繫這段感情的力量有多強。

所以管不到的事情,就不用去管,看不到的事情,就不用去擔心,他要和誰出去,就和誰出去,他要去做什麼,也不用多說什麼,因為既然改變不了,又何必自尋煩惱。

這是駝鳥心態嗎?我不認為,即使是住在一起的夫妻,都還是會有秘密,如果對方真的要偷吃,你怎麼管都是管不到的,即使一天八通電話,一天查勤三次,你都無法知道,當他和客戶談生意的時候,是不是正在床上吃午餐,因為沒有人可以24小時和對方黏在一起。

當然,遠距離戀情的距離,會讓上述的事情更容易發生,但一旦你決定你想要維持這段遠距離的戀情,你就要有更深的體認,信任,是唯一可以讓遠距離戀情成功的要素。

他有沒有騙過我一些事情,我相信一定有,但反問自己,我有沒有隱瞞過他一些事情,其實也有,但情侶間的關係,就是在信任給對方的空間時,也相信對方心中有一把尺,有些底線是不會跨過的,如果沒有這樣的信任,時時刻刻去懷疑對方的忠誠,只會讓自己辛苦也無法維繫這段關係。

什麼事情都是相對的,如果他是自由的,其實我也是自由的,如果他願意相信我會規矩的活在我的自由裡,那我也不會去懷疑他的自由。

很多人會說,他們無法忍受和對方分開很久,談感情,本來就是要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人在情分在,我同意,如果一對夫妻分隔兩地,都該是短暫的,而不該是長久的,但有時認真想想,我比較擔心的,反而不是遠距離戀情的分離,而是將來住在一起的親密,必須一起去參加朋友的聚會,必須一起去旅行,必須一起決定很多事情,似乎,也挺麻煩的。

其實我應該不是很喜歡和人黏在一起的女生,以前唸書,不懂為什麼女生要勾勾手一起去上廁所,既麻煩又沒效率,下課十分鐘,光是等人手牽手就要花掉一半的時候。喜歡自己逛街,自己逛街才能真正的好好認真買東西,不用遷就朋友看不想看的東西,也不用擔心因為不想讓朋友等,而無法慢慢的試自己想要試的東西。

習慣了想做什麼不用特別交代的自由,喜歡上了每次期待見面的愉悅心情,距離,可以不是戀情的殺手,可以是維持兩人新鮮感的潤滑劑,如果你懂的好好利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