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忙什麼,反正就是少發文。

話說,昨天晚上跑去國賓後面的 Mayan Grill, 結果最後和朋友A小姐的結論,應該是以後也不會再去了。話先說在前頭,以下純屬當天個人經驗,不是打廣告,也不是攻擊,要當我是奧客也可以,請店家也不用來找我。

雖然小妮子也不算吃過太多墨西哥菜,但起碼也跟著拉先生在墨西哥吃了幾個禮拜的家常加餐廳菜,所謂正宗與否,沒有什麼絕對,就像台灣的義大利麵和披薩,其實也跟小妮子在義大利吃的不盡相同,食物,只要做的好吃,有沒有冠上所謂什麼正宗哪裡的菜,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意義。

先是點了一道侷烤 nachos 加上碎牛肉,這道真的好吃,牛肉微辣還不錯,加上salsa 搭配,這道真的很不錯,害我倆吃的超開心的,想說,等下的東西應該會很好吃。

不知道是客人多還是怎樣,雖然那時還沒什麼客人,但等主菜的時間還真的等的挺久的,等到又問了一次,然後我倆的主菜上了,小妮子點了一道炭烤雞腿配上什麼香料飯之類的,吃了第一口就有點皺眉,因為基本上盤子裡的主菜和配菜,都沒什麼味道,桌上也沒什麼調味料可以加,總不是只加辣椒醬進去吧,於是只好自費再點了一盤 salsa 醬來拌一下,話說這個 salsa醬,我在墨西哥吃飯的時候,大部分菜,都會附 salsa 醬,尤其是點 tacos,基本上桌上隨時都放著兩盤醬,一盤紅的,一盤綠的,是沒有另外算錢的,不過我是沒有在美國真的吃過什麼墨西哥菜啦,可能美國人都是要另外加錢才有的。

但總之,炭烤雞腿到讓我吃的淡而無味,實在不是什麼聰明的料理,我也沒要求什麼醬汁下去烤,但起碼要加鹽巴吧,怎麼連鹹味我都吃不出來,怪哉。

A小姐點的更有趣了,炭烤豬排啥的,吃了一口,鹹味略有,比雞腿好一點,但神奇的是,豬排裡面還是生的,可愛的A小姐一開始還想說,該不會豬排就是要這樣吧?開玩笑,小妮子就算沒吃過豬排,也看過人家吃豬排,何時豬排還要問幾分熟的?於是就請服務生來,服務生看了一下,說因為今天的豬排太厚,會重新再弄一份出來,於是我們就再等了,這次倒沒有等很久,一下子就出來了,A小姐一看,阿不是剛剛同一塊嗎?就她剛剛切兩半的那塊,那也無所謂啦,問題是,裡面還是不熟啊?這是怎樣?

又叫了服務生來,這回天兵的服務生,竟然當著客人的面把豬排拿起來照著燈光看,想要確認是不是真的不熟,我的天阿,廚師已經是天兵了,怎麼連服務生都是天將,這是在質疑客人騙你豬肉不熟嗎?就算這樣想,也請拿回廚房再慢慢看,最好是當著客人的面舉高豬排對著燈火看,我倆真的傻眼了。

果不期然,這回阿逗仔老闆出來了,一開始應該是說英文吧,他對著A小姐說,我聽的不是很清楚,誰知道後來問A小姐,原來她當時有點發呆,也沒在聽老闆說什麼,不過因為老闆後來說中文,所以轉頭我用中文跟他抱怨了一下。結果,總之他一開始是問要不要再重做一份,但A小姐已經沒信心了,於是換點了一道 Taco basket,這道菜基本上就普普,不過起碼裡頭包的肉有味道。

中間A小姐還打趣道,因為不想當奧客,她還禮貌的問服務生,是不是這道菜本來就該不是全熟的,因為看起來客人也挺多的,也沒人抱怨,說不定豬排本來裡面該不熟的。哈,不過想不到,最終我們還是當了奧客。

終於吃完了,我倆要離開了,還好一開始因為怕吃不下沒點甜點,因為看到隔壁桌的甜點,一塊小小布朗尼配上一球小小冰淇淋,要價將進400,我們開玩笑,等下自己去買一塊布朗尼,去超市買冰淇淋放在上面吧。結帳的時候,剛剛那個第一次把豬排拿回去說要重作,結果還是端同一盤出來的女服務生說,老闆說因為豬排沒做好,所以服務費不收。

就這樣?只有服務費不收?不是應該連A小姐那份重點的主餐都該免費招待才是?當然,我們是有教養的小朋友,沒說什麼結帳走了。

一個前菜、二樣主菜,二杯飲料,這餐吃了1500餘元,不便宜,走路出來時,A小姐直搖頭,也不是沒有做過餐廳,如果說服務生沒有權限也就算了,老闆都走出來了,這可是你的店阿,同一塊豬排可以烤兩次都不熟,這樣只免10%服務費,真的指望我們這兩個客人還會回去嗎?

就算我們只有兩個人,也不興拍照上網到處唱衰,但基本上,也不會再找朋友去了,餐廳服務業這樣作,真的一點都不聰明,服務生不好好訓練一下,也令人傻眼。

總之,菜好不好吃是重要,但餐廳要長久經營也要靠服務,起碼,A小姐是一定不會再去了。

題外話,不知道昨天坐在我們斜對角那桌的男生是不是唐至中?我因為要轉頭看的角度不清楚,A小姐倒是挺確定的,這家餐廳好像真的挺有名的,不小心在貓頭鷹網站看到它的排名,大家也真是好評不斷,說很少吃到真的墨西哥菜,可是說真的,依照拉先生隨便看看照片的看法,差不多只是美國式的墨西哥菜吧,而且我只能說,要吃 Tacos,真的要去墨西哥阿,那邊的 tacos 真是讓我現在想到還是流口水,像是 chilis 的 tacos, 雖然不錯吃,但真的還是有差。

以上隨便說說,大家隨便聽聽也不用太認真,我倆也不去拍照片,也不放資訊,反正想知道的就辜狗一下,我看隔壁桌那快十來個說西班牙文的阿逗仔,好像也沒什麼抱怨,雖然說我倆走的時候,他們好像連主菜都還沒點,就當我們是澳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