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zen 1.jpg  

前一天晚上10點多才到Plzeň,這一天預計中午就要離開,因此可以逛Plzeň的時間只有半天,因此早上很快速的在舊廣場週邊晃了一下,通常舊廣場有的大地標就是大教堂,Plzeň 的教堂還蠻大的。

Plzen 2.jpg  

沿著城區走到外面,大概走了十五分鐘有,要去有名的Plzeň 啤酒工廠。

Plzen 3.jpg  

啤酒工廠的服務中心,有些簡單的裝飾,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時間跟著導覽進去參觀工廠內部,是有些可惜,其實Plzeň可以看的東西還不少,建議在Plzeň可以花上一天的時間比較寬裕。

Plzen 4.jpg  

不到11點,我們又走回去舊城廣場了,我們來到了啤酒博物館,啤酒博物館其實上面是啤酒博物館,下面就是地下道,因為地下道的導覽時間比較晚,配合不上我們旅館 Check out 的時間,於是我就只上去看了樓上的啤酒博物館。

可不可惜?其實很難說,經過這麼多次的旅行經驗後,有時候會發現,有些東西看與不看,其實真的不如我們想像的重要。

旅行,有時候就是隨意吧。

KV1.jpg  

從旅館check out,搭了2小時的巴士來到了Karlovy Vary,其實這一天的行程算是趕的,但原先朋友認為這兩個地方可以看的東西應該不多,所以各排定半天,晚上直接搭車到布拉格住宿。

KV2.jpg  

Karlovy Vary 其實就是一個溫泉城鎮而已,要說景點,除了美麗的飯店,其實沒什麼,但如果真的要休閒,那就是找一家舒服的溫泉飯店,進去好好享受溫泉。

溫泉的療效到底好不好,見仁見智,當然到了溫泉的故鄉,一定要像當地人一樣,帶一個溫泉杯,走到哪裡就喝到哪裡,溫泉杯一點都不便宜,路邊大大小小的攤販,小的一個也要將近一百克朗,至於大的更不用說了,雖然我還是很像觀光客的也買了一個。

KV3.jpg  

路邊到處都有大大小小的溫泉,只要拿著杯子走過去接水就可以喝了,不同的溫泉有不同的口味及療效,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溫泉的味道,有些酸酸的,有些澀澀的,所以我只是單純的當作解渴的水而已,並沒有特別喝多。

另外Karlovy Vary的另一個特產,就是溫泉餅了,不免俗的,我也買了好多盒帶回台灣當伴手,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法蘭酥一樣,只是大小像人的臉這麼大,口味也很多,大抵上偏甜。

大概花了二三個小時,走完了溫泉兩條街,喝了不同噴泉的水,吃了兩片溫泉餅,就離開了這個地方,坐了2.5小時的巴士,來到了布拉格。

Praha不愧是大城市,我們住宿在老城區,距離廣場步行不用五分鐘,但從巴士站出來,坐了地鐵來到城中之後,倒花了不少時間找路,我們到達已經晚了,大概快10點,有點像前一晚在Plzeň一樣,在Plzeň從火車站走到旅館大概走了40分鐘,沿路沒有人,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但布拉格不一樣,滿街都是人,但是卻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去了,因為手上沒有地圖,最後問了一對年輕的夫妻路人,結果有趣的是,原來他們也不是當地人,是從芬蘭過來的遊客,但年輕的夫妻還是超級熱心的拿出地圖幫我們看,可愛的丈夫還說,雖然他也不太熟,但至少待了一個禮拜了,還是知道一些。

最後,終於在找了差不多半小時的路,走到了旅館。住的是小民宿,門口真的很不顯眼,一不小心就走過頭,接待的是一位娶了捷克太太定居在布拉格的外國人(忘記是哪國人了),旅館雖然小,還有所謂號稱的網路一直都不通外,其實房間還挺大的,除了在 Plzeň 住的飯店外,Praha 的旅館算是內部空間最大的。

Praha hot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