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拉先生突然跟我說,他FB上面每天更新的都是那些比他年輕,但都生了小孩的朋友們的訊息,一下子說幫小孩換尿布,一下說帶小孩幹麻幹麻的,反正每天更新的都是小朋友的東西。

我想想,好像真的都是這樣耶,我發現我FB朋友群,基本上只要有小孩的人,放的照片一定是小孩的,更新照片也是小孩的,每天報告的事情還是小孩的,反正不管說什麼都是小孩的事情。

拉先生的朋友基本上都早婚,許多小孩都不小了,不少也是再婚第二次了,其實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個現象是,外國人真的很容易早婚,反觀台灣人都是晚婚多,也許真的跟觀念有很大關係。

外國人結婚的時候其實不太在乎有沒有錢,有沒有事業,有沒有車子房子,他們只要兩個人開心想在一起,就結婚去了,所以二十出頭就結婚的其實也不少,不過大多不會很快生小孩,兩夫妻會一起工作打拼,幾年後才生小孩。

反觀台灣,現在都是晚婚,三十好幾才結婚,但一旦結婚,就是馬上要生小孩了,那天按摩師跟我說她去上孕婦按摩班,發現現在的孕婦竟然好多都在35-39歲之間,基本上都是高齡產婦了。

古有云:先成家再立業。但現在的台灣人都是先立業,要不要成家還要看著辦,反觀不少外國人反而還比較早成家,結婚對他們而言其實很簡單,要想的只是要不要和對方在一起,有時候,覺得這樣的婚姻很單純,也沒什麼不好,人如果想太多,就真的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了。

婚姻如此,感情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