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cat couple.jpg  

說真的,我不知道情侶該如何相處,拉先生曾經說過,我有時候不太像女人。

第一次,是因為走了好幾次路後,拉先生發現我不理解為什麼他常常換邊走,有時候還會差點撞在一起,乾脆直接跟我說,他的習慣是,跟女生一起,他一定走在靠近馬路的那一側,讓女生走裡面,這是他從小的教育。

還有幾次,我和他一起走路,他將我推向前,我不理解原來是因為要和迎面而來路人閃身而過,他就會習慣閃身走在我的後面,拉先生半開玩笑的說,我是個不知道擁有男朋友該怎樣的一個女生。

沒錯,這是真的。當然除了因為沒什麼情侶相處的經驗外,可能因為我一向就是習慣自己一個人做事,而且不夠細心。

很多時候,我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很多時候,拉先生是一個還算體貼的男人。

情侶間的相處是很奇怪的,有時候他的一些習慣弄得我有點火大,讓我都懷疑是否是因為自己太不懂得情侶間的遷就,或者是他真的踩界太多,但很多時候,他的一些隨手做來的小習慣,也讓我挺窩心的。

平常出門,如果要去洗手間,當然就是自己去,不過有一次和拉先生去酒吧,晚上開始跳舞的 Pub 是非常擁擠的,雖然我不跳舞,但總會陪著他去,這是我對他的遷就,後來要去洗手間的時候,我上前對跳的正開心的他說完,準備轉頭去洗手間,發現他卻走到我前面牽著我一起去,在門口等我出來,第一次還想說是因為他也要去廁所吧,或者他要去吧台點酒,但幾次下來,開始理解他的邏輯,基本上在 Pub 跳舞人多的時候,他就會陪著我去,可以說是開路,也可以說是避免奇怪的人。

我承認,女生嘛,在心底深處都還是想要男生多遷就一些,但實在是從小養成的觀念,靠別人不如靠自己,所以在某種程度,現在如果有男人對我做了一些體貼的行為,我發現自己就真的會受用。

不過我要說的好像不是這個。

認識拉先生幾年了,我不知道其他遠距離的情侶都該如何相處,但對我而言,既然不住在同一個地方,也不常見面,因此對於一件事情,我幾乎是不會問他的意見。

那就是旅行。

我不知道遠距離的情侶,如果出國旅行是否就該是去見對方,或者兩人一起旅行,但就我很實際的考量,有時候既然他需要工作,有時候既然他沒有辦法陪我到處走,那我就自己找朋友去旅行。

我想,在某個程度,他應該是不喜這件事情的,他也曾經半開玩笑的說,那他也要跟男朋友出去旅行,我笑笑沒有說話,基於平等互惠原則,我做不到的事情也不會要求別人,何況我也從不管他和其他朋友或者女生朋友週末出去喝酒跳舞,在我看來,既然我不能陪他去,他又想跳舞,總不能硬要他呆在家吧,但我平常是宅女,唯一有的興趣,大概就是久久一次的旅行。

我知道也許大部分的情侶,都會理解如果我有錢有假可以出國,應該要去找他,可是我也覺得,我每年都抽空去找他,而且既然不住在一個城市,我是否呆在台北或者在其他城市,對他而言應該也沒有太大差別,既沒花到他的錢,也沒耽誤到他的生活。

我自認對於拉先生十分包容,我也不太管(其實也管不到)他的事情,他想做的事情會告訴我,我贊同與否其實也無法改變他,因此我對於他決定的事情是不太發表意見的,至於現階段的距離,再加上我對於旅行的期待,既然以後住在一起就無法這麼自由了(這點自覺我還是有的),眼前這唯一小小的任性,期待他的包容應是合理的。

不過,總之,這一次的西葡單飛旅行可能是未來幾年內的最後一次了,未來想要這麼自由,難囉~~~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希望這佛偕說的道理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