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請按兩次鈴.jpg  

刻意設計的相遇,可以預期的愛情發展,這樣的一個偶像劇公式,完全在我的預期之中,但第一集的《真心請按兩次鈴》,節奏快速流暢的讓我看的挺舒服的,開始期望後續的發展也是一樣,只有15集的《真心》,應該不會太拖戲才是。

現在的偶像劇故事,越來越不童話,我喜歡這種殘缺不完美的人物設定,離婚、拖著小孩,這樣的背景讓故事可以發展的空間更大,人物的性格更寬廣,更可以吸引人。

何潤東的中文總是有點ㄓㄔㄤㄣ不分,張鈞甯的中文也有種腔調,有時候聽起來是有些怪異的,不過第一眼怪異的是張鈞甯黑的有些傻眼,我對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白色巨塔》中那白淨的模樣,不過兩人的組合倒也搭的起來,算是有相配到的男女主角。

 

鄭小襄興意滿滿的尋找那雙眼睛,卻因為看到他懷中的另一個女孩而駐足了。

任家愷滿心期待的看到相片中那開朗的女孩,卻在看到她親吻另一個男人時而退卻了。

 

每次看到這種場面,我都有很深的感觸,人在面對感情時,真的需要多一點勇氣,如果鄭小襄多一點勇氣而沒有轉頭離開,她也許會發現那個女孩的身分,如果任家愷多一點勇氣開口說出他的心意,也許他會發現對方一樣的心意。

可是,人往往都害怕被拒絕,不敢開口說出自己的心意,很多緣分,就這樣錯過了。

其實被拒絕,又算的了什麼,本來就沒有得到的東西,又會失去什麼?可惜的是鄭小襄和任家愷都沒有領悟到這點,所以他們注定錯過第一次。

偶像劇裡的橋段,才會讓他們再重逢,但真實的人生,交會一次已是萬幸,再重逢,真的很難。

 

曾經,我也有過許多遺憾,錯失一些機會,在當下沒有多那麼一點點的勇氣順著自己的心意去下決定,結果發現,一旦錯過的人事物,就再也碰不上了。

但我也是幸運的,因為當我認真回想起來,在感情這一條路上,我欠缺的常是【體會】與【認識】,而非【勇氣】。

 

對於愛情,我是遲鈍的。對於愛情,我是不夠認識的。所以男人常常會因為我的冷淡而離開,但在我人生中兩段自以為的愛情,我其實還蠻驕傲於自己的勇氣,因為我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我不是那種會害怕去追求的女生,我的【認識】總是來的太晚,但一旦【認識】了,我總是會有【勇氣】去追求。

原來,在愛情這面向上,我竟會有不怕被拒絕的【勇氣】。這點,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所以當我看到任家愷的自言自語,當我看到他都有勇氣問自己該不該開口告訴鄭小襄他的心意時,在最重要的一刻,在鄭小襄充滿期待的眼神中,他竟退卻了,我是失望的,他們本來就只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為什麼他沒有多一點的勇氣表白?即使被拒絕又如何?因為他什麼都不會失去,可是,任家愷沒有說出口,我只能為他遺憾。

因此,這也是我對第16集【拜金女王】中的林楚曼十分欣賞的原因之一,她可以在明知蔡家豪要娶別的女人,仍然大聲的說出"我愛你",然後祝福他過的幸福。因為林楚曼的勇氣,讓她不會有"錯過"的遺憾,即使得不到,又如何?

當然,《真心請按兩次鈴》是一齣美麗的偶像劇,所以鄭小襄和任家愷一定會再相遇,所以這次的錯過不會是遺憾,可以是他們未來學習更多經驗的踏板。但,真實的人生,99% 不會是這樣。

 

所以,當你真的愛上一個人,請勇敢的告訴他。

因為,緣分,不會為你回頭第二次。

 

最近的戲劇都沒有我想像的吸引人,即使前一檔期收視不俗的《醉後決定愛上你》,我都覺得它的劇本實在不怎麼樣,如果不是靠著揚丞琳搞笑撐場的魅力,我應該也不會勉強看完它,期待接下來的《真心請按兩次鈴》,希望它的節奏可以繼續像第一集一樣快速流暢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