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回來.jpg  

楊曉晴,一個帶著五歲女孩回到家鄉花蓮的女子。過去,她以優異的成績,到了都市就學,大學畢業後又遠離家鄉,遠赴美國。 30歲那年,她回到了家鄉。 在無可奈何、卻也順應情勢的狀態下,接下父親經營的民宿……回到家鄉,回憶以往,她才知道,鄉愁一直都在,家鄉才是她一直想望的地方。

原本只是回家參加母親過世兩週年祭日的曉晴,發現父親為了母親心願而經營的民宿,竟然欠下銀行不少貸款,面臨被拍賣的危機。為了父親的身體健康,曉晴力勸父親賣掉民宿,安心養老,父親卻堅持不賣。就在兩人立場不同而爭吵之後,父親因修理房子而摔斷腿,曉晴意識到父親隨時可能離去,自己不能再丟父親一人在台灣。曉晴決定留在台灣,幫助父親解決債務並繼續經營民宿。曉晴辭去美國的工作,並請人將重要的東西寄回台灣。沒想到,寄回來的,除了行李,還有一個五歲的小女孩,HOLLY!

 

奇怪,最近明明忙碌一些事情都沒時間看電視,也沒什麼心思更新部落格,可是才一來,卻又寫了一篇電視。

我其實又是不小心看到這部電視劇,雖然只播了幾集,卻整個感覺好好看。

我一直是一個不太會為愛情感動的人,所以看到鐵達尼的傑克與螺絲,哭不出來,看到梁山伯與祝英台變成蝴蝶,哭不出來,看到讓茱麗亞羅伯絲哭的要死的茶花女,我還是哭不出來,但我卻會因為看到公視《桔醬的滋味》裡的媽媽替兒子蓋房子時哭的唏哩嘩啦,看到《海洋天堂》裡的李連杰替兒子縫龜寶寶而哭的悽悽慘慘,所以,當看到六月和龍紹華時,又感動到了。

雖然真實生活中,我其實是不哭的。

花蓮的風景很美,花蓮的山水,很美,但最美的是,裡頭人物的感情。

近鄉情怯,是曉晴的感覺,不能回家時想回家,回家之後卻又只想遠遠逃離,我想,那是很多人都有的感觸。

我們這一輩的兒女,和父母的溝通真的無法親密,所以楊老師明明高興女兒回來,卻不敢在曉晴面前笑,曉晴明明關心父親,開口卻只是冷淡,她可以抱著Holly又親又愛,對著父親,卻總是吵架,這,大概就是這一代人的父子感情吧。

民宿裡的每一個人,都好可愛,楊老師收留了香妹,香妹卻變成一個比曉晴更照顧楊老師的女兒,立祥憨厚的搞笑,大冠質樸的單蠢,一個忠厚老實,老是找不到方法追香妹的曾膳良,一位丈夫死了,被兒子孫子嫌棄的麗鳳阿姨,這一群人,真的好可愛,可愛到很容易愛上他們,很容易提醒自己忘記了什麼。

張睿家飾演的阿莫,還看不太出來演技好不好,六月和龍紹華這對父女,演的很感動,至於奇怪的學長,我一直覺得他的眼神讓我看的有些不是很蘇福,我對這位演員真的沒有太深的印象。

可愛的Holly笑起來真是迷死人,這小女孩實在太漂亮了,雖然她演起五歲女娃顯得太大了,但....瑕不掩瑜囉。

這是一齣以親情、友情建構出來的戲劇,也許有人會認為他只是另一齣鄉土劇,我卻認為它是一齣很有質感的劇集,它討論了現代人的價值觀,還有對生活的選擇。

就像阿莫問曉晴,既然六年前不願放棄美國的事業回來,為什麼現在卻毅然而然決定留下?

曉晴說,因為父親老了,現在的情況,早已不同了。

現在只有短短六集,衷心希望未來的發展仍舊如此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