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wyuni - 除夕夜差點就踢爆男友的港妹VS.不想再花心的花心男(1/5更新回應)

 

不小心看到朋友引用了酪梨壽司這篇文章,看了一下,覺得挺有趣的。

話說,對於查男友這件事情,我可能算是神經大條的,因為除非有人當面跟我說,我才會當面問清楚,否則我其實是不會去查的。

為什麼不會去查,有一個原因是我的男人通常都和我很有距離,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只會直接問他,不會偷偷去查。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既然人不在身邊,看不到的就不會去多想,我不想自尋煩惱,第二個原因,是別人說的都不如聽他說,至於他有沒有說謊,我願不願意相信,就要靠我自己的智慧和我對他的了解。

我曾經在某人的某篇文章留言過,說如果打死就是不願分手,就不要偷偷去查,因為查到有了,你還是不會分,那是查來心酸的嗎?如果查到沒有,一旦讓對方發現,只會對雙方的信任造成裂痕。結果被人回我,就是因為愛太深,所以才會想要查啊,才會不安,才會擔心,然後順便給我一個我不懂愛情的小丸子臉。

對此我無話可說,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阿Q,但我真的不想讓自己疑神疑鬼,那樣的關係,太累了。

我和拉先生其實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還是那女生的媽媽寄信給我指控一些事情,詳細情形我就不說了,因為我如果一說,大概這邊的留言就會留不完了,簡而言之,就是如果我告訴十個男人這樣的情形,九個半應該會對我說,他一定有偷吃。如果我告訴十個女人,大概有一半女人會覺得他有偷吃。

其實都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現在提起來,不是因為心中的陰影,甚至,我本來也以為自己只是隨便假裝不介意,但原來,我是真的沒有再去懷疑過這件事情。

我這個人不管聽到什麼,我第一個反應,絕對就是直接問當事人,我不會試探、不會修飾,就是直接問,當然很多人都會說,男人一定打死不認,但我總認為,如果妳真的對對方有所了解,從他的回答、他的態度,應該就可以猜測的到他有沒有說謊,而決定自己願不願意相信。

所以,我相信了他的說法,而從很早以前我就學到一件事情,一旦決定相信,就不會再把事情放在心上,不會再提,也不會以後偷偷摸摸去查,因為一但我會這樣做,表示我已不信任他,那當初相信他的決定就沒有意義了,所以直到今日,我都沒有對這個信任後悔過,我不會去查他、不會去懷疑,不會去試探,因為我不會讓自己愛的痛苦。

 

這是不是一種自我催眠?也許早些年我會覺得是,因為我也曾經幼稚過,學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管不住自己的懷疑,但現在我卻覺得不是,因為我不認為我有愛拉先生愛到"失去他我就會活不下去"的那種瘋狂,可能曾經有,但現在的我已學會愛自己更多,因此現在的我甚至有把握,如果他明天跟我提分手了,或者出軌被我發現了,我會爽快的放棄他,因為他不值得我為他讓自己變的可憐。

所以,我自認為我不會因為愛的太盲目而選擇看不見他的謊言,起碼,自己是這麼想的。

當然也有人質疑過,是不是因為愛情淡了?或者愛的不夠?

老實說,我愛不愛拉先生?我有多愛他?每個人的愛情都不同,但他確實是我至今為止,為他做的最多、為他放棄最多的男人,甚至很多時候,我也認為這段感情我付出的絕對比他為我做的多。

而直到今天為止,對於選擇他這個決定我還沒有後悔,所以我確信他是我目前最愛的男人,因此如果現在我可以這麼灑脫的放手,不會是因為不愛了,但卻會是因為他的行為違反了我對愛情某些不能妥協的原則。

 

朋友引用了花心男這段話~

*那些打著「我們需要完美無瑕的愛情」旗幟的人,我祝你好運。這個世界沒那麼好,偏偏我們這種花貨就是受女生歡迎,我們就算耍心機都比普通宅男純真的愛要討你們的喜歡。*

其實我覺得花心男說的對,這世界沒那麼好,十個男人十一個都曾經偷吃過,但怎樣讓自己不要成為再一個被花心男背叛的女人,或者學會怎樣讓自己變成可以隨時拋棄花心男的女人,就得自己好好學著。

拉先生對以前EXs的偷吃經驗多到我都替他感到汗顏,或許你會問,那我怎麼敢對他有信心?我卻認為,我不是對他有信心,我是對我自己有信心,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吸引他的忠實,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愛情可以維持這段感情,我也相信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可以離開這個男人。

所以與其說我相信他的愛情,不如說我相信自己可以經營的愛情,與其說我不怕他出軌,不如說我不怕離開這個男人。

我不認為《完美無暇的愛情》是不可能實現的美夢,每個人要的完美都不同,我仍舊相信,只要你夠聰明、夠成熟、夠果決,你想要經營的完美和幸福仍是可以實現。

自我催眠嗎?終究自己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