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剛好看到趙詠華要辦演唱會,唱了鄭華娟的《天堂》,其實我不知道鄭華娟的版本,但我卻想起了唸書時非常喜歡的版本,就是利綺的版本。

雖然好像才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但時光的變化是很快的,那時候,網路不像現在如此發達,聽歌不是上youtube就聽的到,也不是喜歡什麼歌,想學什麼歌就上網抓MP3放到player裡面聽,會聽到新歌的最好方式,就是打開電視,看MV聽歌,想要學歌,就是每次電視一放,就趕快聽一遍又一遍,聽到把歌學起來。

當年其實我知道利綺這位女歌手,只是因為她主打的四首歌,拍了四支唯美、故事又連貫的MV,常常在電視放,歌不錯聽,MV創意吸引人,結果那段時間就變成去KTV常點的歌曲。

其實應該大部分人都不認識她吧,小時候喜歡的許多歌手,有很多出了幾張唱片後就消失了,現在常常都是在偶然間觸碰到什麼相似的記憶,才會想起。如果不是因為聽到趙詠華在節目上唱了天堂這首歌,我應該也差不多想不起當年每去KTV必點的利綺了。

利綺的天堂四部曲,其實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一首《愛太遠》,再者就是翻唱鄭華娟的《天堂》。

現在,就來回味一下這幾首歌,當年這四支MV,放在現在來看,還是非常有質感的。

《愛太遠+藏不住+體貼+天堂》

很可愛的愛情故事,淡淡的,卻會讓你會心一笑,也許曾經在什麼時候,我們也遇過這樣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