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ght  

有時候認真的看一下網路上的Blogger,通常寫愛情和婚姻的Blog,寫的都是開心快樂的愛情,偶爾抱怨一下,但其實都是無傷大雅的小爭執,但說真的,哪對情侶/夫妻沒有爭執?只是大家都喜歡寫好的,不喜寫壞的,畢竟,如果都寫不好的,似乎表示自己的選擇也是愚蠢,結論大概都只是一句話~家醜不可外揚吧。

其實一開始開這個Blog的時候,主要是寫感情,但時間久了之後,會發現爭執和矛盾其實比開心的時候多,當然,也加上是遠距離,很多問題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也許就是帶著上述的想法,通常也不會在這裡寫些不歡樂的事情,我想許多Blogger應該都是一樣的想法,所以也可能導致許多年輕妹妹在網路上看到太多美好的戀情,幻想異國婚姻的美好,充其量,只是許多生活上的摩擦沒有人說出來而已。

嚴格說起來,異國婚姻的問題不比一般婚姻少,但也不會比一般婚姻多,因為說到底,哪一國的男人都是男人,哪一國的女人也只是女人,會忌妒的哪一國都會忌妒,會小氣的哪一國都會小氣,哪一國人都需要錢,哪一國人也都需要工作、需要吃飯,最終,每一對夫妻的問題其實都一樣,這邊多一分的,那邊少一分,這邊好一點的,那邊就差一點,加加減減,大家都一樣。

最近總覺得在許多價值面向上的觀念,和拉先生確實有不小的分歧,但最主要的問題,卻是我開始感覺,大家前進的速度不一樣,在生活步伐上的邁進,大家的觀念似乎很不同,這點,還真的讓我開始困擾。

有人說,婚姻不過是一張紙,多了這一張紙和少了這一張紙可以有什麼不同?但我必須老實說,它確實就是不同的。

不論你怎樣告訴自己,不論你怎樣期待自己,多了一個身分,大家對彼此的要求就會改變,大家對彼此的容忍度也會悄悄改變,而有趣的是,其實自己都有察覺,只是覺得那不是理所當然嗎?所以也很難去分析究竟好不好、該不該了。

溝通的方法絕對是需要學習的,而這會在一次一次的摩合中找到自己的方式,說不準哪種好,因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說不準容忍的限度在哪裡,但學習培養耐心卻是絕對的,那天跟朋友聊起來,驚訝自己對於婚姻的想法似乎變的太快,朋友笑著說,不是才新婚,怎麼這麼快就進入負面地獄了?我倒覺得,這樣豈不是更好,越早發現自己的底線在哪裡,越快找到鉤心鬥角的方式,也許才是更快找到經營婚姻的方式,何況最底線,就是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坦然接受最壞結局之時,就正是自己可以找到婚姻自由的時候。

不是嗎?

P.S. 好像該來改一下Blog的主標題,畢竟已經從虛幻遙遠的愛情進行式走到平凡、繁瑣的婚姻中了。

 忍不住,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