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婚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最困難的,莫過於兩人的觀念不同。

觀念是否可以修正?我現在不敢下斷語。

我們總說,與其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如果放在不牴觸大原則的前提下,改變自己並不難,但如果問題本質上就是是非題,而非選擇題,那麼說的淺白一點,就是一拍兩散。

夫妻生活的經營,牽涉許多層面問題,金錢觀、價值觀、道德觀都是很大的因素,每個人的理由各不同,每個人願意修正的態度都不同,沒有對錯,但如果找不到平衡點,如果想法真的大相逕庭,那麼是否走的長遠就很難預測了。

這陣子比較少發文,因為一直在整理自己的想法,也在衡量自己心中那把尺究竟在哪裡,現在這年頭,大概沒有誰沒有誰會活不下去,所以最終,仍是看自己願意妥協多少。不過那把最終的尺,仍是會因為不同因素而變動,現階段,仍不確定,所以,仍在觀望。

談愛情,很容易,談未來,卻不見得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心目中的完美,但那個完美,不見得是你愛的人心目中的想要。

 

結語:一同走到未來的最重要因素,莫過於甘願與否。

提醒:沒有捨不得這回事,當你不再享受當下片刻的快樂,就是放下的時刻。

眉批:妥協,不代表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