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
 
網路上看到了這麼一段話...
 
「在愛情裡面,為另一半付出什麼最偉大?我想這個答案是「夢想」。

付出夢想,不只是把對方納入自己夢想的一部份,甚至是願意犧牲自己原有的夢想,改變自己原本的人生藍圖,去為對方成就一條理想的坦途。

可是,夢想這回事,卻從來不像金錢、名利或者時間那樣具體,常常我們一不小心就忽視了對方為自己付出或犧牲的夢想,卻在一些小事情上斤斤計較愛的多少,等到有一天能夠體悟的時候,彼此的緣分卻已經淡盡。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輕輕踩啊,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
 
不管我們說得再好、再多,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很難不計較。
沒有人可以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差別只在等待的時間長短,差別的只是每個人想要的回報不一樣。
可在愛情裡,付出的除了感情,還有什麼是一旦失去就無法填補的,應該就是夢想了。
 
很多時候,計較金錢,不是在乎金錢的本身,而是計較願意付出的真心。
離婚的家庭主婦爭取贍養費,真的是在乎錢嗎?
也許真正在乎的,只是自己犧牲夢想的那麼一點殘餘價值。
 
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要合組一個家庭,要對自己想要的,及對方想要的做出妥協,不容易,但爭執往往不在於犧牲妥協的本身,而是在於有無被『看見』自己的付出。
有些時候,妥協一份工作,不只是單單金錢,而是自我夢想的起點。
有些時候,妥協一個決定,不只為單單愛情,而是自我價值的低頭。
人們常常只看到表面的價值,卻看不見背後因此未成就的夢想。
請,不要忽視對方付出的夢想,也許那毫不起眼,卻是人生中一個可能再也無法圓滿的圈圈。
 
 
*************************************************
 
 
看到梁家輝上張小燕的節目,果不其然他美好丈夫的事蹟多少會被拿出來歌頌一番,網路上總是流傳著他和妻子的照片,標題大抵都是,帥哥丈夫與糟糠妻子,雖然似乎都在歌頌梁家輝對肥胖妻子忠貞不渝的愛情,但其實,不也是在貶低他妻子配不上他。
但怎樣的女人才配得上?即使他妻子現在仍像潘迎紫一樣是個美艷的老妖精,但還是永遠比不上外面年輕貌美的妹妹,那麼,他的妻子究竟要有怎樣的外表才稱得上?
 
外人看愛情總是如此膚淺,如果俊男美女就可以幸福,那麼演藝圈眾多夫妻就不會離婚。也許梁家輝妻子已不復年輕時之美貌,但兩人的婚姻關係,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清楚。
 
不可否認,任何一對夫妻,在結婚二十五年之後,還可以親密的牽手逛街在街上喇舌,這樣的感情,自是讓人羨慕。
 
 
你,是否可以成為一個看的見對方付出的伴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