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港劇《名媛望族》,小時候其實並不喜歡劉松仁,覺得他長得既不帥,也不特別有魅力,不懂他怎麼總是可以當男主角,不過年長之後,越來越欣賞他了。

近幾年來看了一些他的戲劇,他確實是一個很會演戲的演員,而且還真看不出已經六十幾歲了,可以繼續跟只有他一半年紀的女主角談戀愛,這樣的男演員也不多了。

雖然我骨子裡是絕不可能接受一夫多妻這種感情,不過戲劇看看還是挺有趣的。

我對陳玉蓮的最大印象不是《神鵰俠侶》,因為我從來沒看過,大概因為我在台灣吧,我對她最有印象的就是小時候她和黃文豪在中視的《大漠英雄傳》,她黃蓉的扮相及服裝,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雖然長大之後,覺得她真實的個性及外表似乎比較像小龍女而非黃蓉,但我想認真的演員就是可以扮演出角色應該有的態度,我好想再重溫古時候的《大漠英雄傳》阿~~

二太太的角色除了第一級比較搶眼,後面似乎弱掉了,反倒是三太太在過去的幾集中,搶盡風頭,江美儀將三太太扮演得很有個性,我喜歡。

至於楊怡,雖然覺得她很漂亮,但總覺得她的演技太過用力了,就是有種*她在演戲*的感覺。

總之,我也不是要特別介紹這部電視劇,雖然我還是會繼續追著看,不過第一次聽到主題曲時,還蠻驚豔的,薛凱琪的現場演唱功力有待進步,不過錄音室版本聽起來還真是不錯。

鄧智偉是TVB的御用作曲人,雖然有時候他作的歌曲有重複的感覺,不過一年做幾十首歌的人,還可以做出如此朗朗上口吸引人的芭樂歌,實在是要給他一個讚啦。

 

愛情最美在當下,但我想很少人真的可以單純的愛,尤其必須要跟其他女人分心一個男人。

*誰願意躋身於複雜裡精彩 只想與你簡單相愛
無謂再分心於選擇裡 至少這一秒 跟前是我*

雖然很美,但,我應該是做不到。

以上,報告完畢。

 

此時此刻

作曲:鄧智偉
作詞:林日曦
主唱:薛凱琪

就在出走海邊的正午 柔和日照的一刻
就在點點抑鬱的昨晚 連綿夜雨的一刻

多少天始終都獨個支撐 等不到你替我撐起雨傘
只奢想此刻可為我分擔 不敢想你吻向她的每晚

時代要一天天分薄你我未來 難得一起時別要放開
誰願意躋身於複雜裡精彩 只想與你簡單相愛

就在爭取中高聲叫喊 時局劇變的一刻
就在喘息間呼吸勇氣 垂頭獨處的一刻

當天色始終都沒法猜測 想身邊會有你分享每剎
當此刻一雙手被你緊握 不想知你快要跟她進發

時代要一天天分薄你我未來 難得一起時別要放開
誰願意躋身於複雜裡精彩 只想與你簡單相愛

時代裡太多恐懼太多悲劇要襲來 難得擁緊時別再放開
無謂再分心於選擇裡 至少這一秒 跟前是我
只求被愛 單純是你 單純是我 單純地愛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