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藝人沒有粉絲,當然紅不了,但藝人有瘋狂的粉絲,也不見得是太好的事情。

我這輩子絕對是做不了瘋狂的粉絲了,我最最瘋狂的也不過是小時候買了劉德華的海報貼在牆壁上,買了一堆他的照片小卡片,當然買專輯、看電影這種基本的就不用多說了,偶爾,有錢有閒票不難買的時候,去看一下演唱會,剩下的,也沒有了。

我不會去加入粉絲俱樂部,不會去追星,我討厭人多的地方,也不想去當一堆蘿蔔頭裡的那個藝人絕對不會看到你的小蘿蔔。更加不會為了偶像去跟別人吵架,就默默地聽音樂,默默看電影,偶爾在夢裡作夢和偶像有豔遇,也就差不多了。

說了這麼多,到底是要說什麼呢?

話說,我很常在youtube上面看東西,聽音樂,當然也愛看看大家留的comments,但有趣的是,我很常會在周杰倫的youtube網頁上,看到羅志祥小豬的名字,總是會有小豬的粉絲,跑到周杰倫的頁面上,評論小豬有多好。

說真的,這真是一個有點可笑的狀況,我不討厭小豬,也覺得他主持節目很好笑,是一個認真的藝人,當然,網友的評論有時就是會拿不同藝人來比較一下,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每每在周杰倫的地方,總是看到跟小豬比的評論,然後接著的就是Jay的粉絲開始反擊,要小豬的粉絲不要再來鬧了好嗎,結果當然就是開了筆戰。

必須說,小豬的粉絲,真的有種奇怪的邏輯,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偶像,讚美自己的偶像很好,但就好好地在小豬的網頁上讚美他不就好了,甚至在小豬的網頁上批評其他藝人也可以,估計其他人的粉絲也不會看到,但為什麼要跑到別人的網頁上去讚美自己的偶像,然後引起他人的粉絲不滿,最後只好跑去批評你的偶像?

我也常在JJ 林俊傑的網頁上看到粉絲拿周杰倫來和JJ比較,當然也有粉絲會批評Jay歌聲沒有JJ好,但大抵上還是理性的比較比較多,總感覺喜愛 JJ 和 Jay 的粉絲都比較理性客觀,但每每只要看到小豬的粉絲出現,就會被大家圍剿,最後搞到大家都在批評小豬,這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難道真的是什麼樣的藝人吸引什麼樣的粉絲嗎?

如果那些到處留言的粉絲,是真心希望小豬好,那到處去別人家詆毀別人家的偶像,真的沒有幫助到小豬,如果真的是小豬的粉絲,也許小豬也該好好提醒一下他的粉絲了,粉絲崇拜他是神很好,他照顧粉絲也很好,但也該出來約束一下自己的粉絲不要跑去別人家採人家,也許這也是為什麼之前會有黃秋生*一堆蒼蠅圍著一坨屎*的言論出現的原因吧。

 

最後,還是來讚美一下上頭那個金頭髮的,我從不認為他是神,不過認真研究起來,一個出道12年,自己寫歌自己唱,專輯從不改版,專輯銷售量全球不知道是幾千萬張,沒事導個電影也還可以看,新歌推出,不管是沒創新還是太過古怪,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總是會吸引眾人的目光,一個專輯還沒正式發售,就自信的把專輯一半的歌曲釋出給大家聽,不管有沒有批評,還是繼續做自己的音樂,也沒在擔心銷售量的歌手,說真的,一直被批評,還是一直被注目,一直被比較,還是很多人喜歡的歌手,放眼現在的華語音樂界,Jay如果認第二,大概也沒人可以當第一了吧。

最近的騎馬舞,老實說,真的看不懂在紅什麼,周杰倫這個奇葩也算是台灣特產,總覺得台灣人並沒有珍惜自己出產的產品,當外國人用著欣賞的眼光在看台灣特產,台灣人反而沒什麼感覺,似乎,就是所謂的外國月亮比較圓吧。

論音樂創作,Jay還是有著堅實的底子,雖然他的MV總是拍得很爛,但現在也很難找到一個願意幫專輯每一首歌都拍MV的歌手了,其實不管他MV拍不拍,都不太會影響他的銷售量,但仍舊願意付出這樣的製作成本,起碼代表他的誠意,這點必須替他鼓鼓掌。

 

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對我這種沒什麼音樂道理的人而言,音樂只要聽的爽,就好聽,就像這首*明明就*,隨便聽了幾次就可以朗朗上口,沒事還會一直在腦袋裡轉阿轉的迴想,這種讓我印象深刻、開心的歌曲,不管是不是芭樂歌,都讓我喜愛阿~

 

--不是因為開心去聽音樂,是因為聽了音樂才開心--

 

 隨便看看-我欣賞的男歌手

 

P.S.

不錯呦,今天發現專輯還沒開賣,但其他的歌曲2分鐘試聽版全部出來了,十二首歌已經都可以聽到了,

聽過喜歡才買,這麼大方又自信的,大概也只有周杰倫做的到吧。2012/12/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