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我愛你  

無意間看到這部電影,電影有75分水準,稱不上好,倒也是清新佳作,在感情的刻畫上有些表面及刻意,小女孩的愛戀可以理解,大叔的心境及感情卻刻畫的有些想當然,不夠說服我,但正因為是小女孩的愛戀,總帶著勇敢及不顧一切的可愛,讓人看著還是微笑。

本來也沒有想要來介紹電影,但意外的竟然在電影中聽到一首曾經深深感動我的歌曲,卻因為時光逝去差點都忘記了的《祝君好》。

付夢妮一開始唱的時候,只覺得旋律很熟,一時竟沒想出來是哪首歌,後來去估狗一下,恍然大悟,原來竟是十多年前的港劇《澳門街》(又稱十月初五的月光)的主題曲,經過重新填詞及改版,因為配上女主角的搖滾樂團身分,帶著搖滾的配樂竟讓我一時恍神也想不起來。

當年為了這首歌及張智霖,明知結局是兩人分開,仍是將【十月初五的月光】看完了,當年的文初哥哥因為殘缺,因為說不出口的愛,不夠勇敢的愛他的君好妹妹,最終,仍是放棄了這段感情,這首《祝君好》的歌詞,扎扎實實的唱出了那種掙扎痛苦,只願對方幸福的感情,十分令人感動的一首歌曲,即使我並沒有那麼喜愛那部電視劇,但這首歌卻是扎實的打動了我。

想不到,在十多年後,這首歌又出現了,出現在張智霖的電影中,將他個人的音樂作品和電影中的角色巧妙的連結在一起,戲中的沈綺將這首歌送給方家成,希望他走出十多年前的傷痛,重新拿起吉他為她唱歌,而她唱的就是改編張智霖十多年前的《祝君好》,看到電影最後出現的照片,才知道,原來緣分,一直都在。

張智霖的《祝君好》是孤單的寂寞,但付夢妮《祝君好》卻更似勇敢的愛情,不過,年輕女孩的勇敢愛,還是比不上當年文初哥哥沉默的祝福來的讓人感動,張智霖演唱的《祝君好》,在這麼多年後再聽,還是一樣讓人感動。

最後,還是來聽一下張智霖的祝君好,當然符夢妮演唱的改編版本,也不錯。

張智霖 - 祝君好

作曲 :  Cho Kyu Man
作詞 : 周禮茂

聽 你不斷呼叫我 劃破 寧靜我的心下墮
在難過 講不出愛沒結果 口和唇 緊緊閉鎖
哭 也一話都不說 害怕 連累你一生日月
憾無缺 只差跟你曾遇過 給過你 太多波折

*寧願沒擁抱共你可到老(共你能夠終老)
任由你來去自如在我心底仍愛慕
如若碰到他比我好 只望停在遠處祝君安好
雖不可親口細訴 (多麼想親口細訴)*

說太多話我想說 但我 還是要啞口道別
任由我 天空海闊流著血 只要你 白似冰雪
Repeat**

  

 

  

 

 

付夢妮《祝君好》國語版 

 

國語歌詞的改編,是有配合電影劇情而走,但還稱不上完美,比不上當年張智霖粵語版本的精準,不過對比沈綺的心情,也有七八分貼切。

 

*如果早遇到 也不能一起老
親吻過 緊緊擁抱也不算是種依靠
就算碰到 她比我好
也要停在原處 說聲你好
就當作親口 禱告*

 

因為,即使早遇到,沈綺和方家成,也不會一起到老。

 

 

延伸閱讀:十月初五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