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介紹一下蘭陵王的歌曲,這齣戲的歌曲都是為戲而特別打造的,還真的很有誠意,而且基本上都把劇中每個人的心意都說完整了,其實聽完歌,也大概知道結局了吧。

裡頭我最喜歡的,應當屬家家的《命運》,基本上已把楊雪舞和高長恭的命定唱完了。

*我屬於 你的注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再還你*

 

楊雪舞終究干涉了蘭陵王的命數,她的出現,讓高長恭娶了她而非命定的鄭妃,是否因為這樣,這個愛情終要用命來還?

算的出蘭陵王的死亡,算的出她倆的愛情,卻算不出自己的命運,這究竟是楊雪舞的心聲?還是高長恭?

如果當年楊雪舞沒有聽見奶奶的預言,沒有聽見蘭陵王的英勇仁愛,那麼,這一切,是否會改變?

 

  

陳曉東的《突然心動》,不確定是否特為此劇所寫,但卻很符合宇文邕的心意,這個男人一心一意的喜愛楊雪舞,只因為遇見得太晚,註定他得不到她的心。

他的愛,敢愛敢恨,提得起放得下,這個男人,怎可能不讓人心動?

 

宇文邕是南北朝時期少見較有建樹的君主,只可惜,英年早逝,有時候覺得上天似乎總是忌妒英才。

*我為你心動,被你感動
你的笑容,像天邊的彩虹
我說過永遠,不是衝動
我會珍惜關於你的每一分鐘

突然心動,有你不同
我的天空,過濾掉了傷痛
我說過永遠,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在我心中

我說過永遠,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在我心中
我心中 我心中 我心中*

 

 

 

丁噹挺幸運了,之前已經因為歌曲搭配上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而火紅過一次,這次更是搭上了蘭陵王《手掌心》,這歌詞當然是為戲劇所寫,所以其實只看詞,應該也知道楊雪舞的結局了。

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在劇中一再強調"記得我手掌心的溫度"?? 大概是我太不浪漫了吧,哈。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偏偏我越抱越緊 偏偏我越愛越貪心
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 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癡心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可以 拿我換給你*

 

楊雪舞,拿了命換給了高長恭,一切,終是註定。

 

延伸閱讀:蘭陵王

 

P.S. youtube一直封鎖我的影片,所以就放到 Vimeo 去了,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