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電影大雜燴~ Lincoln》《Flight》《大上海》《血滴子》《少年PI


 


因為金球獎的關係,所以最近看了許多電影,不過真的有感動的,好像也不多。


 


本來很期待丹佐華盛頓的《Flight》,可是看完後發現和我想像的有點落差,一個喝醉酒的機長,用他超人的技術救了大部分的乘客,最後,卻因為坦承喝酒而入獄,即使意外及死亡都不是因為他所造成的。


很清楚可以看到電影想要表達的是一個犯錯願意自省的人的心路歷程,所以對於結果及現實會遭遇的許多事件予以簡化,但總是讓我覺得結尾結束得太過草率,而且沒有交代清楚飛機失事的責任釐清。


就算機長喝了酒,不代表因為機械故障導致的飛機失事就可全歸責於他,當然,這不是電影想要表達的重點,但交代不清讓我看得很鬱悶。


 


《林肯》,史蒂芬史匹柏的導演風格,一向都是中規中矩的在說故事,這部林肯也是一樣,我只能說,林肯實在是一個被崇拜的人物,所以他的故事總是可以吸引許多人,不過電影倒算是中肯,所以他還是演出了林肯不願意讓兒子去當兵的自私情節,為了讓法案通過,用賄賂的手法收買議員等等橋段,雖然不刻意強調,但也算寫實。


故事結束在林肯被刺殺身亡,雖然本片不是紀錄片,但也不算是高潮迭起的劇情片,讓我想到很多年前同樣是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慕尼黑》,將劇情片拍得有點像紀錄片,但有比紀錄片多了點劇情,很難說好不好,畢竟我認為這是他的一貫風格吧,但比較起來,《辛德勒的名單》我就看得很爽。


但,丹尼爾戴路易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看我之前特別寫了幾部他的作品就知道我其實真的蠻喜歡他的,這次的林肯他的英國腔英文幾乎都聽不到了,外國演員真的很神奇,英文腔調真的可以隨時改變,這次他的造型也很棒,看起來真的很像照片裡的林肯阿~


 


《大上海》,唉,我真的很喜歡周潤發,也越來越喜歡黃曉明,可是怎麼沒有我想像中的精彩呢?黃曉明的青年成大器有點可惜,因為出場次不夠多,畢竟要和成年的周潤發分享同一個角色,周潤發的成大器我倒是有點驚訝,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看過他飾演的角色有那麼多的感情戲,甚至還有親吻呢,真是神奇阿~


王晶的劇情片已經很多年讓我無言了,《大上海》嚴格算起來是這幾年來還不錯的作品,只是我總覺得既然找了大咖演員,劇情也該更好一些,也許只是我對他的期望太高了吧~


 


《血滴子》真的是阮經天做主角的大製作阿,黃曉明充其量也是來襯托他的而已,這個劇情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好來說說演員吧!


黃曉明這幾年的演技真的有越來越好的趨勢,開始有些成熟男人魅力了,因為一開始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他,總覺得他演戲很刻意,說話很做作,不過最近開始變好了,看來經驗還是可以讓人進步的。


阮經天還是跟《艋舺》一樣的演法,哭得都一樣,有那麼一霎那,我以為我在看《艋舺》,繼續加油吧~


至於余文樂,看過他的幾個專訪,實在說不出這個人哪裡怪,長的帥氣,中文說得好,出道早,當主角也算多,怎麼總是紅不起來,當年的謝霆鋒經歷車禍事件都可以重新翻紅,余文樂卻總是無法大紅大紫,我認為他對外的說話真的還有待修煉,另外真的有些找不到他個人十分突出的魅力,《血滴子》的他,真的只像是串場的。


 


《少年Pi》看了好久了,但自從看完網路上大家精闢又深奧的見解之後,我發現我真的沒有資格說什麼,我只能說,李安我佩服你啊~


一個只有一個人物的故事,兩個小時的電影竟然可以讓我看的毫無冷場,沒有無聊的感覺,李安,真的太厲害了!!!!!


至於究竟每隻動物代表什麼?我喜歡李安接受專訪時說的,他不喜歡把故事說太白,因為他用他的想法展現他想要說的話,但觀眾看完所感受出來的,卻是不一樣的東西,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領悟及感動,李安一向的中庸之道,尤其在改編這部有宗教意味的電影,其實我總覺得李安想要的表達的故事已和原著有些不同,但我又知道些什麼?


《少年Pi》在美國的票房其實沒有那麼好,畢竟這部電影帶著一點東方人的宗教及救贖色彩的意味,美國人似乎不太容易受到感動,文化畢竟仍是有點影響,這部電影在北美的評價不若在亞洲的高。


 


聽說李安的下一部電影要和安潔莉娜裘莉合作?真的嗎?真的嗎?


不是說要休息一陣子嗎?


不過,還是期待啦~


 


 


Lynn 2013/01/25  17:10


 


P.S. 參閱~


《慕尼黑》


http://tw.myblog.yahoo.com/meandyouand-everyoneweknow/article?mid=104&prev=111&next=100&l=f&fid=12


《辛德勒的名單》


http://tw.myblog.yahoo.com/meandyouand-everyoneweknow/article?mid=111&prev=117&next=104&l=f&fid=12



丹尼爾戴路易斯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meandyouand-everyoneweknow/archive?l=f&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