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加分、效果持平、演員賣力之《太極》


1從零開始Tai Chi 0 / 2英雄崛起 Tai Chi Hero


 


 


老實說,看到電影預告的時候,真的不是很想去看,但因為最近也沒什麼電影,所以還是去看了,也許是因為沒有期待,反而有了驚喜,電影比我想像的有趣。


 


《太極》的創意來自它的拍攝手法,觀影後的評價兩極,主要也就是看觀眾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拍攝手法,《太極》故事性是有的,雖說1從零開始故事重點比較分散,不過2英雄崛起就有了表現《太極》的場面,劇情也走得更加流暢,總評價,我看《太極》12是看得挺開心的。


 


1裡頭的那台變形金剛,真的挺好笑的,在古裝片裡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很有趣,似乎有點四不像,但娛樂效果倒是挺有的,不過《太極》裡我喜歡的是它的故事還有演員。


 


梁家輝是我十分喜愛的演員,演技出眾、熟男魅力仍是不減當年,卻又可以時不時的嶄露他的幽默風趣,他飾演的陳長興真的很有趣,讓我看得很開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Angelababy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她是黃曉明的女友,沒認真看過她的表演,但其實一個有宣傳效果的角色,大製作、大宣傳,是真的可以替演員加分的,看完太極之後,發現她的表現以新人來說,算是亮眼的,相信以後會有更多人認識她了。


 


《太極》的故事是取了眾多太極淵源流傳的版本之一,歷史有時候也只是故事,說得好的,留下來的,就變成歷史,否則,就成為傳說,所以究竟太極的由來如何?誰才是發源者?電影裡的《太極》故事是不是真的?大概也只有當年的陳長興知道了,電影總是會擷取及改編較具戲劇性的故事來拍攝,多少還是推廣了《太極》這門武術,結果立意都是好的。


 


馮德倫作為演員時,對他沒有太多深刻印象,不過一個新銳導演可以讓電影公司老闆這麼重用,用了大筆資金資助拍攝3部曲的電影,想來他做人處事一定有十分成功的一面,出來的成品也不是太糟糕,未來應該可以期待他更多的作品。


 


結論:雖說拍攝風格有點怪異,但《太極》仍是一部具有娛樂效果的電影,可以一看。


 


Lynn 2012/12/13  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