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蝙蝠俠曾是邪惡高譚市正義的化身、人民的希望,但高譚市卻讓他落入黑暗深淵,他只能在暗夜裡潛伏,等待再起的契機。當瘋狂的末日化身班恩出現,高譚市逐步落入他的掌控,沒有人能知道他的企圖,沒有人能悟透他的想法,更沒有人能阻止他的瘋狂!而黑暗中的英雄蝙蝠俠,該是時候挺身而出了。


然而,瘋狂班恩的計謀甚至比小丑還更具野心。小丑熱衷於世界混亂,但班恩卻是要帶來毀滅。面對高譚市完全陷入班恩的恐怖行動計畫之中,體力、戰力都已不如以往的蝙蝠俠竟也落入他的圈套,行蹤成謎...


一張張遙望天空的落寞臉孔,期待著過去曾經帶給他們希望的黑暗騎士,盼望著即將熄滅的正義之火,能夠再次燃起,照亮高譚市陰暗的天空。只是,人們期待的英雄,真的能隨黎明升起嗎?


 


電影上映的第一天就跑去看了,倒也不是期待成這樣,只是有人硬要第一天去看,所以就陪著去了。


看遍大家的評論,似乎沒有人對電影有批評,只是,我總是想不透,為什麼每次壞人都不在當下把蝙蝠俠殺死,而總是讓他有機會重新來過呢?


 


廢話!蝙蝠俠死了是要看什麼?我也知道,所以只好把壞人總是愚蠢當作數學公式一樣硬記下來,因為那是不變的方程式,不能去挑戰的。


 


班恩想要毀滅高譚市的動機,其實是有些薄弱的,電影的動作場面好、特效好、人物描繪不錯、甚至連蝙蝠俠的心路歷程都描繪出來,但是,只為了繼承父親的遺志就要毀了高譚市,更甚者,他的父親更是造成他從小性格扭曲的部份成因,這樣的動機,到底夠不夠?


當然,最後電影也解釋了,畢竟,血緣上對父親的愛,似乎可以凌駕一切,不論這樣的解釋能不能說服我,起碼電影做了解釋。


當然,班恩是誰?


電影的最後,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幕後人物出現了,必須說,有些奇怪,但電影就是要讓人有意想不到的結局,所以,也是必然吧。


 


不論故事是否有難以說服我的部分,但整部電影從開頭、中段到結尾,都算完整的作了交代,如果以這作為蝙蝠俠最終部,是成功的。


 


貓女出現了,最後羅賓也出現了,下一集,應該就是羅賓當主角了吧?哈哈


 


Lynn 2012/07/23  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