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轉人生》Intouchables


 


菲利普是家財萬貫的富翁,在一次跳傘意外導致終生癱瘓,不得不雇用看護來幫他打點生活,而他萬中選一的看護人選,竟是來自郊區又有前科的黑人混混。不拘小節、樂觀又熱情幽默的德里斯,飆車、熱舞樣樣來,讓菲利普原本規律的生活大亂!困坐輪椅的富翁,遇上剛出獄的毛頭小子,兩個靈魂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管他貧富還是種族隔閡,誰說真心不能黑白配?


 


 


我一直以為Driss是黑人,可是電影最後出現的真人,卻好似是白人?


 


電影一開始,Philippe已經癱瘓了,所以我們已經看不到他從前正常的模樣,當然這時候的他已經可以對自己的殘疾平靜看待,所以電影中看不到Philippe痛苦掙扎的那一段,可以看到的,僅是Driss如何開Philippe的玩笑,如何影響Philippe過著更為坦承自在的生活。


當然,Philippe並不是沒有掙扎的,否則他就會將真實的照片寄給愛慕的筆友,否則他就不會在面對真實的自己的等待中逃離,Driss很自大的替Philippe決定面對他自己,終究,結局是歡喜的。


 


電影其實沒有高潮起伏,也沒有重點的堆層,雖然不無聊,但也似乎少了情感的堆積,本片好評如潮,不過對我而言,情感的凝聚力似乎不夠,頂多算是持平的一部電影而已,但以法國電影的娛樂效果而言,已屬於值得一看的電影。


 


Lynn 2012/06/11  1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