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Swordsmenr


 


清朝末年,造紙工人劉金喜(甄子丹飾)、其妻阿玉(湯唯飾)和兩個兒子居住在遠離塵囂偏僻的小村莊,原本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因為劉金喜被捲入一樁離奇命案,使得家園遭受一場無法收拾的災難。


這個案件表面看來應該是劉金喜為救錢莊老闆而意外殺了兩名強盜,但是武痴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在驗屍後,發覺事件並不單純。兩名死者其實是朝廷追緝已久並且武藝高強的十大殺人犯,並非普通老百姓靠著赤手空拳就能將其殺害。於是,徐百九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發現整個事件與江湖上一個聞風喪膽的殺人組織「七十二地煞」有關係


接著,有線報指出其實劉金喜的真正身分就是「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唐龍,由於身分曝光,「七十二地煞」教主下令若唐龍不重新歸順組織,將會殺光唐龍全家,甚至是摧毀整個村落。同時,徐百九正率領大批捕快前往捉拿唐龍,三路人馬狹路相逢,唐龍又該如何保護家人並捍衛家園呢?


 


這部電影看完差不多有一個月了吧,想當初挺期待的,一來演員有吸引力,二來導演也有吸引力,再加上之前的宣傳把金城武的角色弄得好像很有噱頭,可是看完之後,我有點傻眼。


 


電影有些四不像,既不是武俠片,也不玄疑,要用科學辦案,卻又增加一些神奇的因素在電影裡,故事已經光怪陸離了,拍起來的畫面也是神奇不已,之前的神奇俠侶已經讓我有些失望了,想不到大卡司的武俠,也沒好到哪去。


 


我一直認為故事是一部電影最重要的元素,但《武俠》的故事讓我實在不懂他想要表達什麼,不是武俠精神,不是武術精神,也沒有《神奇俠侶》那種想要歸隱過平凡生活的意旨,一件兇殺案扯出一群奇怪的人,所謂的七十二地煞也不知道到底在幹麻,至於金城武這個補快,更是用不清楚的方式在述說他心路歷程的轉折,甚至最後為了劉金喜的犧牲,都讓我有些莫名其妙。


 


總之,除了電影的高清畫面看的很爽之外,故事真的不怎麼樣。


 


Lynn 2011/08/25  1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