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接觸》Hereafter


 


美國一名藍領工人喬治(麥特戴蒙飾),擁有通靈能力,並能讓死人和親人對話,為此許多人慕名前來,無非是希望透過他的幫助,與死去的親人接觸。看似為人們撫平親情傷痛,但喬治卻越來越感到鬱悶,認為這種能力不是天賦而是詛咒。

遠在法國,電視記者瑪莉(西西迪法蘭絲飾),她在印尼海嘯中大難不死,就此不斷產生瀕死幻覺幻影,因此影響了工作,生活也停擺。

而小學生馬庫斯(法蘭基麥克拉倫飾)生活於倫敦,他親愛的雙胞胎哥哥傑森死於一場車禍,絕望的他一直希望能找到靈媒和死去的哥哥對話,但總是事與願違,直到他遇到喬治。

三人的命運皆因探索生死之謎產生交集;生死真相,難道就此有了揭露的契機嗎?三人未來的命運,又將何去何從?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 Clint Eastwood 的電影,除了硫磺島的兩部電影,我還蠻喜歡的,基本上他的電影很容易讓我感覺無聊,即使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前陣子《陌生的孩子》覺得還可以,這次因為挺想要看麥特戴蒙會演成什麼模樣。


 


故事想要探討的東西說起來很簡單,就是人死後的世界,但最主要的,是要表現,活著的人如何去面對死後靈魂的衝擊。


我個人認為在處理巒生兄弟這一段處理的很有意思,用了一些小細節及對話來突顯兩兄弟的差異,以及後來證明麥特戴蒙並不是騙人的靈媒,相對的,法國記者這一段,比較像是完全獨立的一段,在最後和麥特戴蒙的相遇,是我覺得挺奇怪的一段安排,是否只是想要讓兩個有相似經歷的人在一起?體現出可以互相理解的情境?


 


最後,其實我不是很可以理解故事的主旨真的想要表現的主題是什麼?因為麥特戴蒙認為他的能力是詛咒,而記者瑪莉是掙扎於死亡世界的人,至於巒生兄弟,卻是因為麥特戴蒙的聯繫,和死去的兄弟溝通,而最終獲得笑容,除了共同的話題─死亡,但其實死亡對三人的意義卻又完全不同,電影的主旨其實是散亂的。


 


Lynn 2011/07/18  1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