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Autumn's Concerto 

 

 

最近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突然又把這部電視劇拿出來看了一次,想是太無聊了。

 

製作人陳玉珊說,下一站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最原始的愛情,一種最單純、沒有雜質的愛情,她希望每一個看到下一站的人,可以提醒自己回到愛情最初的美好。

 

 

從《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到《下一站幸福》,下一站的編劇、演員、導演都是一時之選,最重要的,我認為下一站幸福的劇本寫的很好,讓一個非常老梗的故事,無數灑狗血的橋段,卻仍舊可以讓劇情表現的近乎完美的合理,這點,在陳玉珊離開三立之後,不知道是否還會有這樣的能力延續下去。

 

 

從任光晞和梁慕橙的相遇,愛情的發生,到光晞失憶,最後恢復記憶的報復,根本上,故事每一段都拉扯的很合理,所以即使觀眾都猜測的到故事的走向及結局,但下一站幸福仍舊感動了觀眾,這是它成功之處。

 

唯一,我比較無法認同的,應該是光晞恢復記憶後,對待以茜的態度。

 

 

光晞的憤怒,非常可以理解,他不該活在別人自以為為他好所建構的世界裡,他的母親、梁慕橙,以致於何以茜,都是他可以恨的對象,這點,並無不合理之處,但,在他回復記憶的當下,竟然可以如此決裂的瞬間捨棄以茜,這點,無法說服我。

 

當小林告訴他,過去的記憶是一個潘朵拉的盒子,要不要打開,他必須自己想清楚,而光晞想著以茜的好,想著他對以茜的愛,於是他選擇忽略,在那當下,那是他的真心,他的愛情,這樣的任光晞,是編劇塑造出的男子,一個真心愛著何以茜的任光晞,選擇不要他的過去而愛著何以茜的任光晞,卻可以在恢復記憶的當下,毫不猶豫的捨棄何以茜,如果要說,光晞真的有真心愛過以茜,實在太矛盾。

 

 

光晞絕對可以捨棄何以茜,因為以茜欺騙了他,這個結果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他決定的過程,卻是完全不合理。

 

如果他是真心的愛著這個女人,愛著這個六年來,無怨無悔的陪在他身旁的女人,拉著他的手,帶著他走路,帶著他重新生活的女人,那麼,他的捨棄,竟讓我看不到一絲絲的猶豫,他甚至連一句話都不願意主動對以茜說,這樣的愛情,是真心的嗎?

 

  

當以茜問他,你會這樣決定,是因為發現真相無法容忍背叛?或者其實你只是仍舊愛著梁慕橙?即使光晞最終告訴以茜,這六年來,他真的曾經愛過她,但,我不相信,真正的原因,其實光晞從未真正愛過以茜,他只是喜歡上一個對他無怨無悔付出的女人而已。

 

 

他,最終原諒了母親、最終原諒了梁慕橙,可是,他並沒有原諒何以茜,因為他對方德容,是割捨不斷的親情,對梁慕橙,是放棄不了的愛情,但對何以茜,只是陪伴的感情,因此他可以沒有掙扎的離開了她。

 

這是何以茜的悲哀,因為即使光晞失去記憶,她仍舊不曾得到他的愛情。

 

 

一開始,光晞如此輕易的捨棄以茜,讓我對於編劇的編排挺失望的,因為在前段如此細心的經營光晞對以茜的真心愛情,卻在這裡如此草率的結束,即使光晞想起了過去,想起了他對慕橙的愛,都不該如此的輕易、毫不猶豫的捨棄何以茜,甚至在最後還讓光晞對以茜告白,說這六年來,他是真的愛過她,整齣編劇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這裡。 

 

最終,其實任光晞,根本從未愛過何以茜,或許,連編劇都沒有發現。

 

Lynn 2011/06/29  17:50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