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olin Temple


平日驍勇善戰、欺壓平民百姓的軍閥少帥侯杰(劉德華飾),為了爭奪領土,墜入敵人陷阱,最後更被視為兄弟的副官曹蠻(謝霆鋒飾)出賣,導致妻子顏夕(范冰冰飾)離去,女兒身亡。這等仇恨讓他痛不欲生,這時因緣結識了久居少林廚房,目不識丁,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終於啟發侯杰參透襌理,學習放下,並與少林寺三位少僧淨能、淨海、淨空化敵為友。
大徹大悟後,侯杰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我一直認為電影公司老闆還有觀眾非常疼愛謝霆鋒(還有張柏芝),他一直都有很好的角色可以選擇,也一直都有很多表演空間可以發揮,雖然我還是喜愛他在《十月圍城》裡的阿四多過他近來的許多角色。


侯杰的壞在面對國家的抉擇中選擇了所謂的大義,而曹蠻壞的目的竟然只是因為他認為他看到了侯杰的弱點,他奪得大位只為了要給侯杰江山,這是奇特的設定,但總是電影嘛,看看就好。


劉德華的演技在這幾年感覺有些鬼打牆,好像一直在求進步,但又感覺在原地踏步,也許他已經到了一個無法再進步的程度了,雖然我還是一樣喜愛他。





Mr. and Mrs. Incredible


電影中兩位主角是身懷特異武功的囧囧俠(古天樂飾)與香香俠(吳君如飾),他們退隱江湖多年,隱藏自己的超能力過著平凡的山村生活。然而已近中年的兩人卻開始不甘寂寞,藉著一場武林大會重新復出江湖,再度擔起維護鄉里秩序與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


 


其實電影概念很簡單,原來,平靜的生活就是幸福。囧囧俠和香香俠一直到了鬼門關前,才了解到,原來平靜的生活就是他們要的,電影中間的一大段,只是努力擠出的笑料而已,雖然我不覺得好笑。


人,總是在渴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吃漢堡的時候想念便當,吃炒麵的時候想著炒飯,其實認真想想,也許人就祇是簡單的喜新厭舊而已,一旦某一種生活過到無趣,就想要改變,但改變到另一種生活之後,又失去新鮮,最終,擺弄自己的不過是無窮無盡的慾望而已。





Frozen


故事從少年穎(衛蘭飾)身上展開。穎和從事科學研究的養父彥 (張堅庭飾)及外公(狄龍飾)旅居美國,有一天,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打開一個機關,竟撞見一個驚人發現。
這機器裡,冰封著一個少女的身軀。名為芝的少女甦醒後,透露出她1989年因一場車禍昏迷而被冰存。更讓穎驚訝的是,芝竟就是他的母親!
對二十年前記憶猶新的芝,身上仍保有開朗、活潑的個性,對穎的生父傑更是念念不忘,在一段段的回憶敘說過後,穎決定排除萬難,幫自己的「媽媽」,找回二十年來遺落的一切。


 


電影中的一段,我感動了,卻又說不出感動在哪裡,這世上有沒有永恆不變的愛?我真的不知道,但張堅庭飾演的養父,雖然只有短短的出場,卻讓我感動了。


然後,芝醒了,保有著少女對愛情的渴求,卻找不回過去的時光,最後,讓我感動的,可能是張國榮的歌聲吧。


很簡單的旋律、很簡單的歌詞,卻把愛情最美的一刻,真實化了。


 


為你鍾情 傾我至誠 請你珍藏 這分情
從未對人 傾訴秘密 一生首次盡吐心聲
望你應承 給我証明 此際心弦 有共鳴
然後對人 公開心情 用那金指環做証

*對我講一聲終於肯接受 以後同用我的姓
對我講一聲 'I do! I do!' 願意一世讓我高興

#為你鍾情 傾我至誠 請你珍藏 這份情
然後百年 終你一生 用那真心癡愛來做証


 


 


Lynn 2011/04/08  1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