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上訴》Conviction


 


真人真事改編,故事敘述高中肄業的女主角貝蒂安妮華特斯(希拉蕊史汪飾)原本只是一位平凡的單親母親,但在哥哥被誣陷入獄後,她放棄平靜的家庭生活。

為了替哥哥平反,付出了18年的人生,不只是重回高中並唸完大學,從法學院取得學位,並通過律師考試,成為刑事辯護律師,更在法院跟警局間,尋找任何可能存在的翻案證據,窮盡一切手段,最後以DNA鑑定法證明了哥哥的清白,最後為哥哥爭取到自由。


 


 


這類型的電影一直是我所喜愛的,這幾年來,總感覺好萊塢似乎沒有創意了,也許他們現在派人每天在報紙上面找新聞,然後把故事渲染一下,就變成真人真事改編的好劇本了,應該比找個好編劇憑空生出一個故事簡單的多。


 


本片的劇情改編其實不是太好,其一,法庭戲的曲折沒有演出來,警察捏造證據背後的動機沒有演出來;其二,Betty Ann Waters 十八年的奮鬥過程不夠深刻,劇情轉折點和點之間的接續強度不夠,使得應該可以更有張力的故事弱掉了。


 


怎樣的兄妹感情可以讓妹妹付出一生,只為了替兄長平反?Betty付出的不只是心血,更是她的人生。就像當她開車帶著兩個兒子去找姪女的時候,兩個兒子說,他不會為他的兄弟放棄他人生想要做的事情,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吧!


 


為了讓Betty十八年的努力顯得真實,所以本片穿插了一些他們兒時的片段,想要塑造他們兄妹感情為何深厚的基礎,讓觀影的觀眾可以了解她為兄長付出一生的信念。


 


故事的很多部分都沒有交代清楚,也許是因為真實的事件本來就是有太多的「未知」,也或者編劇懶得去編造及填補這些空白,又或者,它充其量只是想要表達一段兄妹的感情,在故事編排的完整性上,這部電影弱掉了,在感情的疊起過程上,這部電影做的只算持平。


 


Hilary Swank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顯老,這個角色其實沒有太多讓她表現的空間,感覺有些可惜了。


 


Lynn 2011/02/14  0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