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串聯《非誠勿擾2、抱抱俏佳人、趙氏孤兒、大笑江湖》《If you were the one 2》《Perfect wedding》《Sacrifice》《Just Call me nobody》


 


最近因為懶惰,所以看了許多國片,本來想要一部一部來說,可是發現有些好像也說不出什麼,不如就一起來聊聊吧。


 


《非誠勿擾2》《If you were the one 2》


笑笑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疑惑。戀人未滿的窘境得怎摩突破?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難道應驗了那句愛情名言: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


 


其實笑笑一直都不是真正喜歡秦奮,只是因為秦奮對她好,只是因為她累了,不想要一個人,她自己也說了,她對他只有好感,那和愛是不一樣的,所以她一直刁難秦奮,一直不願意嫁給他,直到決定試婚。


但那試婚也只是藉口,其實因為她並不是真心想要嫁給他,所以她找了很多理由,直到找不到,於是她們分手了。


其實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反倒是孫紅雷這部分,《非誠勿擾2》這次弄了三個大橋段,一就是一開場的離婚典禮,二是荒謬的試婚,最後就是孫紅雷的人生告別式,而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最後這一段,甚至,我覺得《非誠勿擾2》的主角可以算是孫紅雷了,沒有李香山的離婚典禮,點不出秦奮和笑笑之間的關係,沒有李香山的人生告別式,秦奮和笑笑不會再複合,至於秦奮和笑笑的愛情?或者友情?反倒成了一點都不重要的配角了,因為從來,他們之間的感情就是有一點沒一點的。


馮小剛的幽默,很難說好不好笑,但《非誠勿擾2》提供了一些人生想法,尤其是面對年老、死亡的想法,這點,讓這部電影不至於太無趣。


 


《抱抱俏佳人》《Perfect wedding》


一對男女偶然發生一夜情,但一夜纏綿過後,風(林峰飾)卻發現昕(楊千嬅飾)床上床外判若兩人。
偏偏,身為婚禮顧問的昕,與懷才不遇律師風,工作上有交集,頻頻於眾多婚禮上過招,雖個性不對盤,倒也碰發出不少火花,想當然,衝突不斷的風風雨雨,也為兩人若即若離的友誼帶來不小考驗


 


看了不少楊千嬅的喜劇,不敢說多好,但每次看到她的電影還是會看一下,《抱抱俏佳人》是很簡單的故事,好像是 sex and city 的一個小片段而已,述說一個年過30的職場女強人,如何面對愛情的期待與害怕受傷害。


林峰轉戰大螢幕的成績似乎差強人意,但比起之前《翡翠明珠》的濫劇本,本片還是好多了,其實我覺得他的演技不算差,只是老是覺得他的演出有點太用力,有時候有種over的感覺,不過以他的外型條件,還有近來被力捧的趨勢,他的事業正起飛著,我其實還漫喜歡他的。


 


《趙氏孤兒》《Sacrifice》




程嬰是一個平民草澤醫生,在機緣巧合中捲入了趙氏的滅門事件,用藥箱將趙氏孤兒帶出,並且用自己的親生兒子替代趙氏孤兒被殺死,忍辱負重地把趙氏孤兒撫養成人。



 


前半段,不錯,後半段,傻眼。


怎麼會把一個可以演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搞的沒有感動?


一開始的趙盾、趙朔這對趙家父子演的實在失敗,本來應該是一門忠烈的感覺,卻演的好像目中無人似的,不只教訓皇帝好像孩子似的,同時也對屠岸賈很不客氣,反而讓本來應該很壞的屠岸賈似乎有了一點的情有可原的效果。


至於後半段,突然整個弱掉了,黃曉明的角色整個不知道重點在哪哩,後續也沒交代清楚,至於趙武這個趙氏孤兒,更是被程嬰養的亂七八糟的,程嬰的計謀本來是好的,可是怎麼可以演到最後變的如此可笑,總之,筆墨難以形容,只有自己看了知道。


其實本來對這部電影是有期待的,前半段雖然悶,但還夠氣勢,可惜虎頭蛇尾,陳凱歌的電影實在讓我越來越沒興趣了。


 


《大笑江湖》《Just Call me no body》


吳迪(小瀋陽 )是由母親含辛茹苦獨立撫養長大的孩子,作為一個平凡的小鞋匠,日復一日的過著恬淡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一名女扮男裝的俠客月露(林熙蕾 )來到他的補鞋鋪,她正在追捕一名朝廷通緝犯--田扒光,而吳迪為了幫助月露也意外捲入了這一場打鬥,這段奇遇讓他燃起了兒時的俠客夢。
同時間,京城裡的皇上也正因「月露」娘娘的擅自離宮而苦惱著,太監成公公便建議皇帝舉辦武林大賽吸引月露參加,並且安排月露成為冠軍,以讓皇帝與娘娘重修舊好。
消息發佈之後,被蒙在鼓裡的月露果然興高采烈要回宮參賽。小鞋匠吳迪為了交還月露留下的鞋子也踏上了旅途,他先在船上遇見一群河盜,並與老河盜(趙本山 )打了起來,危急之下神秘老人出現助吳迪脫險,之後遇見一個又一個江湖群雄,有狂追他的「神農教主」 (恬妞 ),有會吃人的「火工頭陀」(吳宗憲飾),還有大內高手「楊過」(曾志偉 ),引起了一場烏龍百出的武林混戰…。


 


自從看完《刺陵》之後,覺得朱延平應該可以回家去了,這次衝著在大陸過億的票房,於是試著看了一下《大笑江湖》,總的,朱延平似乎好些了,《大笑江湖》有他早期搞笑片的風格,雖然還稱不上是好片,但輕鬆一下倒是做的不錯。


裡頭有一些對話和橋段其實還挺不錯的,劇情其實沒什麼,純粹就是惡搞,不過這都要感謝偉大的金庸先生,如果不是有他創造出那麼些偉大成功的人物,還有許多約定成俗的武俠橋段,我們就不會看的這麼爽快,電影也不需要用很多的時間來介紹這些背景,因為大家都懂。


 


最近看的國片大概就這樣,報告完畢!


 


Lynn 2011/01/04  1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