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Wide Awake: The First 7th Night


 


故事始于一處無人肯前往的僻遠荒村,的士司機地圖王﹝林家棟飾﹞高價接了一宗交易,受聘于駕駛著自己的小型貨車的小馬﹝張智霖飾﹞帶路前往該處,二人開始談起發生在荒村中不為人知的往事,話說在卅年前,村中的「春雷飯店」發生駭人命案,一位等待已故丈夫頭七回魂的寡婦﹝葉璇飾﹞,在店中遭四位亡命強盜﹝馮克安、張兆輝、何華超等﹞姦殺,死不瞑目。此時,地圖王與小馬終于到達「春雷飯店」,卅年前的滅門奇案,兩位古怪的職業司機,各懷鬼胎,真正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這是去年的電影,也早就看過了,只是一直沒有寫到它,最近因為偶然的機會找林家棟的電影又再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突然想來說說感想。


這部電影其實說不上非常好,創意說不上是空前,但我認為它的表現方式很有趣,從地圖王的記憶先說了一次故事,再由小馬再說一次,那樣的反差,讓觀眾有驚豔的感覺。


人的記憶是很奇妙的東西,通常會記得自己想要記得的,而且人的記憶會有補充的效果,對於片段的記憶,人容易用自己的想像力把中間的空白補起來,很多時候是下意識的反應,連自己都不知道。


大部分人應該都看過這部電影了,但如果真的沒看過,我也不想說太多,畢竟這類的電影,如果把結局講開了,再看就沒有驚豔的感覺了。


這不是一部鬼片,不是恐怖電影,它其實是挺有意思的一部電影,當初是因為想要看葉璇才看,再一次看是因為研究林家棟這位演員,其實這兩位演員有部分相似的際遇。


 


葉璇和林家棟都是在TVB擔任主角之後,正準備大紅大紫的時候,毅然離開了TVB往電影圈發展,這點讓我挺佩服的,畢竟要在另一個領域從新開始,而且是從小到不能小的配角開始,更不用說收入頓時少很多,這樣的決定是需要勇氣的。


其實兩個演員都算是有演技的,葉璇很漂亮,最近開始在電影裡有越來越吃重的角色演出,至於林家棟,雖然劉德華很認真的提攜他,但他的運氣似乎不夠好,現在漸漸要往幕後發展去了,畢竟,年過四十通常不會比年輕時有更多擔正主角的機會,我個人挺喜歡他的,可惜,看樣子這兩位演員有可能都不會走上一線的位置。


至於張智霖,只能說,他實在是太過娃娃臉了,袁詠儀如果不注意一點,可能會被人家當成姐姐了,張智霖是一位很優秀的演員,他很早期就已經有電視及電影的代表作了,近年又開始復出了,期待他更多的作品出現。


 


Lynn 2010/11/19  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