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小子》The Karate Kid


 



12歲的德瑞(杰登史密斯飾)因為母親被外派,而來到陌生的中國。在這裡,德瑞不但語言不通、適應不良,還被班上一群惡棍欺負,他遇上一位深藏不露的功夫大師(成龍飾)學習功夫,也讓他理解到功夫深奧的真理所在...


 


有個有錢老爸真是很好,Jaden Smith 有個有錢又有名的老爸,這部電影 Will Smith 自己投資2500萬美金,老婆當監製,還找來成龍合演,雖然劇情真的不怎樣,但是有這些大牌明星當招牌,在北美的票房真是亮眼,上演三天已經回收超過成本4000萬美金了。


 


這部電影算是翻拍 1984年的《小子難纏》,相信大部分人都看過這部電影,當時的日本演員 Pat Morita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那一陣子我看過很多他的電影。


這一次的翻拍,場景改到了北京,這幾年來,大陸市場越來越被重視,也或者是因為經濟起飛的關係,越來越多的影視作品都以中國作為背景,故事的設定以一個單親家庭,因為工作關係舉家遷徙到北京,一個黑人小孩在中國被欺負,到最後在功夫場上揚眉吐氣,只能說,真的就只是為了打造下一個童星。


 


不過不得不說,以一個12歲的小男孩而言,Jaden Smith 真的很厲害,他的功夫動作算靈活,更重要的是,他真的練成全身肌肉,雖然以他這麼小的個子,配上全身肌肉,其實是有點不協調的,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長不大,不過也代表這個小孩自己很認真,如果不是自己真的想要,要為了電影練成這樣,不是父母可以逼的來的。


 


台灣沒有上映本片,因為前幾部成龍的電影在台灣的票房都不是很好,所以雖然北美那邊賣的超好,台灣片商還是沒有人買,看樣子,應該是直接發行DVD了。


 


 


Lynn


2010/07/19  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