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滿軒尼詩》Crossing Hennessy


 


《月滿軒尼詩》的故事發生在灣仔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新舊交雜、商廈高聳入雲、小學中學俱備、紅燈區夜夜笙歌而軒尼詩道落在灣仔中間,剛好把這區切成兩半。兩個主角愛蓮(湯唯飾)和阿來(張學友飾),正是住在這條路的兩旁。二人由互不相識到相遇,到最後深深的走進對方生命裡去,這就譜寫出一個都市愛情故事。

阿來是電器店少東,年過三十,為人隨和善良,沒甚麼大理想,彷與小孩無異。他的父親已不在人世,母親(鮑起靜飾)卻依然風騷,天天濃妝艷抹。住在母子對面的是愛蓮 一個寡言倔強、不喜交際、替舅父打理清潔用品店的女子。一天,阿來母親施計替他和愛蓮搞相親。其實,雙方對相親完全不感興趣,更在會面前把自己打扮成醜男醜婦,以免對方真的動起情來。

原來,阿來和愛蓮各自仍記掛著一個人。阿來日夜想念著初戀女友敏如(張可頤飾),但她早已飛上枝頭,晉身成為名攝影師,活在一個阿來難以理解的世界裡。愛蓮則一心靜候男友阿旭(安志杰飾)刑滿出獄,與她再續前緣,但他們開始發覺,一切可能已經太遲。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阿來和愛蓮再度見面,二人都放下了當日相親時的那份抗拒、冰冷。慢慢的,愛意萌生了


 


為了看誰?當然是張學友囉!湯唯消失了兩年,重新出發的第一部戲,老實說,除了感覺她廣東話說的挺不錯之外,並不覺得這部戲好在哪裡,岸西的電影真的說不上好不好,比較起來,我喜歡她的《親密》似乎多過《月滿軒尼詩》,不過平心而論,兩部戲差不多。


 


兩個被逼來相親的男女,一個忘不了前女友,一個還在等坐牢的男朋友,兩個人敷衍的相親,卻意外的成為朋友,但比起這兩個人的感情,我反而覺得張學友的母親這段比較有趣,一個不化妝不敢讓男朋友看的女人,岸西有著一種莫名的幽默感,就像這麼一段對話:


 


醫生:你母親已經65歲了,平常要多注意。


阿來:她已經65歲了嗎?(一臉驚訝!)


醫生:她是你媽,你不會連她歲數都不知道?


阿來:(一臉呆滯……欲言又止……)


醫生:你幾歲了?


阿來:41(無辜的呆滯中……)


醫生:你都41了,你媽還不老嗎?(搖頭離開……)


 


這是一部帶著詭異幽默的電影,張學友的喜劇表現在本片不夠突出,除了鮑起靜飾演的角色比較有表現之外,其餘演員略顯平淡。


 


至於劇情簡介所說的,我其實不覺得他們兩人已有愛意產生,他們只是在各自的路途中,發現原來自己理想中的對象及愛情早已經不再是自己想要的了,於是阿來決定不再等待前女友,愛蓮的男友了解到,他的愛對愛蓮已經成為一種負擔,於是,在茶餐廳,當愛蓮和阿來再次見面,這一次,他們只是在對的時間,遇上了一個人,至於會不會有愛情,那是以後的事了……


 


 


Lynn


2010/06/15  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