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劇集《Lie To Me》


 


平均每個人在10分鐘的對話中會說出3個謊言,Dr.Cal Lightman(Tim Roth飾演)可以通過觀察一個人的臉部、身體、聲音以及所說的話來判斷一個人是否說的是真話,當一個人聳聳肩、轉轉手甚至動動下嘴唇,Lightman就會知道他在撒謊。通過分析臉部表情,他可以知道對方心理的感覺,是否憤怒是否被吸引是否嫉妒。但是Lightman自己也知道,他的這種分析能力對個人生活來說有好處也有壞處,他可以輕而易舉的知道朋友以及家人是否撒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Lightman是世界頂級的行騙專家,也是研究人類面部表情和身體語言的科學家,他不但能發現你在撒謊,還能知道你是為什麼撒謊。
此外,這部戲劇是根據真人真事所改編,其靈感是來自於行為學專家 Paul Ekman 博士之研究,該研究能夠發掘深埋在人類臉部、身體和聲音裡的線索,同時Ekman博士也擔任此劇的特別顧問。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看到第二季出現,我本來不想介紹這部影集的,理由是什麼呢???


因為一部這麼好看的影集,如果只有一季13集就沒有了,那不如不要看了,省的傷心。


 


我第一次看到這部影集的時候,其實不想看的,因為警察追兇破案這種的美劇實在太多了,除非非常有特色,我其實已經沒有多大興趣了,所以一開始看到劇情簡介時候,這部影集不吸引我,還有太多新的影集等著我看。


然後有一天,一位朋友介紹我,說他最近看了一部不錯的影集,他說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之前曾經看過這部影集介紹,可是既然可以讓我朋友推薦,我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所以我就找來看了。


結果證明,這部影集真是好看,我看完之後還推薦我的同事,被推薦的每個都說好看,還問我怎麼只有13集???


 


Lie To Me》其實是FOX看到CBS,竟然以一部普通製作的《The Mentalist》拿下收視長紅,只以一個有點魅力的心理專家,就可以拿到1300萬的收視率稱冠,於是FOX在下半季迅速的推出《Lie To Me》。


 


我是先看《Lie To Me》,後來才看《The Mentalist》,不過個人感覺《Lie To Me》更加精采,因為《The Mentalist》的主角太過神奇的,神奇的沒有脈絡可循,我想,第二季我應該不會再追了。比之《Lie To Me》所塑造的科學方式,讓人可以很清楚的理解為什麼Dr. Lightman可以這麼神奇的看出一個人是否說謊,這樣的推理方式比較可以說服我。


 


我相信很多人會在看這部影集的同時,會一邊想著,當我說謊的時候,我是不是也做了這些動作,老實說,真是非常有趣,因為裡面敘述的東西,很多都是有科學根據的,即使為了戲劇效果有些許渲染,但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會說謊,每個人也都想要知道說謊的人會有什麼表情及動作,這,就是《Lie To Me》吸引我之處。


 


我不知道這樣的東西是不是所有人的菜,但起碼到目前為止,我推薦過的朋友沒有人說不好看,還有人一直問我第二季什麼時候出來,我現在告訴你們,第二季出現了,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


 


 


Lynn


2008/10/01  14: 20  Taipei/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